新浪财经

回天乏术!又一家上市公司即将“面值退市”,六万名股东内心凉凉

财经有料哥

关注

原标题:回天乏术!又一家上市公司即将“面值退市”,六万名股东内心凉凉 来源:财经有料哥

作者:财经有料哥、小天,本文是原创财经文章,未经授权任何个人或者机构不得转载、抄袭搬运。

一、股价三年跌九成,又一家上市公司股票即将面值退市!

由于a股市场有每天涨跌幅10%的的股价波动幅度限制,今天收盘价仅仅0.77元的天广中茂即使明天涨停板,也已经难逃连续二十天跌破一元的股票面值的窘境。

根据a股市场的相关规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A股股票的上市公司,如果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天的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一元,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这在证券投资界称为“面值退市”,上交所也有类似的面值退市规定。

财经有料哥查阅了上市公司资料,天广中茂股份有限公司原名天广消防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86年,于2010年11月通过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在深交所使用的股票简称是“天广中茂”,股票代码是002509。主营业务经营范围是消防设备及器材、耐火材料制品、金属压力容器、安全阀等的制造。

天广中茂上市的头七年还是非常风光的,股票价格在2017年10月甚至还达到了10.54元,超过了2015年a股牛市行情时的高点,创出了历史新高。但是,就在接下来的在2018年,天广中茂迎来了在深交所上市后的首个财报亏损年。

财经有料哥查阅了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天广中茂在当年实现营业收入21.1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37.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5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77.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4.5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80.27%。

这次是天广中茂上市八年以来的首次年度亏损,结果一亏就是四个多亿的巨亏。

对此,天广中茂在年报当中这么解释:2018年受到房地产调控、原材料波动、金融去杠杆、货币和信用紧缩等综合因素影响,上市公司发展面临严峻的挑战,导致上市八年以来首次亏损。

刚刚过去的2019年,天广中茂仍然未能成功地实现扭亏为盈。

虽然天广中茂的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时间已经延期至2020年5月30日,但是财经有料哥留意到它之前发布的2019年业绩预告披露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15848万元至304727万元”,意味着2019年依然是超过两亿元的巨额亏损。

对于2019年继续大幅亏损,上市公司这么解释:对主要资产进行核查,认为部分资产,主要是子公司的工程存货和2015年收购时产生的商誉存在严重的减值风险。

由于2018年以来持续巨额亏损,天广中茂的股价也连续三年大幅下跌。2018年跌幅73.67%,2019年跌幅40.08%,今年跌幅45.77%。

今天股票收盘价0.77元相比2017年年底的收盘价9元,累计跌幅超过九成,也让持有它的数万名股东亏损严重!

如今,随着上市公司“面值退市”几乎铁板钉钉,明天开始预计股价将会连续一字跌停板,今天“抄底”买入股票,搏它能够逃出面值退市困境的1.85亿元资金将会被深埋。股民读者们注意回避,不要去接这种极高风险的下落中飞刀。

二、股民警惕这些高危的具备面值退市风险的上市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