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公用事业行业单个专利被引用次数排行:世纪星源第一

新浪财经

关注

相关阅读

证监会发布科创板科创属性评价指标体系

新浪财经讯 专利引用次数是指已申请专利被后续专利引用的次数,通常一件专利被后续专利引用的次数越多,说明该技术越重要,技术影响越大,专利质量越好,而专利质量与专利价值和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呈正相关。涉及重大创新或重大技术进步的专利,通常具有相对较高的被引用次数。专利被引用指标是客观量化衡量专利质量的国际通用指标之一。

那么,公用事业行业的各家公司单个专利被引用最高次数究竟如何呢?「新浪财经科创属性研究中心」将为你一一解答。

Choice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公用事业行业共有166家公司。Sixlens的数据显示,这166家公司的专利被引用总次数为42157次,其中有133家的专利有被引用,另外33家的专利没有被引用。平均而言,每家公司的专利被引用总次数为253.96次。

单个专利被引用次数前3名的公司分别是世纪星源、京蓝科技大唐发电,所对应的专利被引用次数分别为63次、38次、38次。具体而言,在世纪星源旗下子公司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所有专利中,被引用次数最高的专利为《一种处理重金属污染物的土壤修复方法》,专利申请号为“201010248855”,申请日期为2010年8月6日,被引用次数为63次,维持年限为9年。

1月31日,市值排名前3名的公司分别是长江电力、中国广核华能国际,其单个专利被引用的最高次数分别为5次、10次、15次,所对应排名分别为第105名、第76名、第50名。

以下为公用事业行业各家公司单个专利被引用最高次数排行榜。

附注:

1、如果上市公司旗下的参控股公司被合并报表,或者是上市公司的持股占比或表决权占比达到了50%以上,相关专利数据纳入上市主体。

2、资料和数据来源:上市公司公告、Wind、东方财富Choice、同花顺iFind、沪深交易所、天眼查、其他公开资料等。其中,专利相关数据来源于Sixlens(国家知识产权大数据产业应用研究基地)。(文/新浪财经 黄朋)

【上市公司科创属性系列榜单】

公用事业行业单个专利被引用次数排行:世纪星源第一

公用事业行业发明专利申请量排行榜:中国广核第一

公用事业行业发明专利授权数量排行榜:中国广核第一

公用事业行业发明专利授权量占比排行:惠城环保第一

公用事业行业实用新型专利申请量排行榜:中国广核第一

公用事业行业同族专利数量排行榜:中国广核第一

公用事业行业外观设计专利申请量排行:旺能环境第一

公用事业行业有效发明专利排行榜:中国广核第一

公用事业行业有效发明专利维持年限排行:国电电力第一

公用事业行业专利被引用总次数排行榜:中国广核第一

公用事业行业专利申请总量排行榜:中国广核第一

公用事业行业专利授权总量排行榜:中国广核第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