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官方APP上线!雄安新区社保线上服务来啦

雄安发布

关注

5月6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工商银行共同推出“雄安智慧社保APP”,该APP是新区在社会保障领域推出的官方公共服务平台,聚焦新区民生服务,首期主打“线上社保资格认证”功能,精准解决疫情期间居民社保资格现场认证不便等难题,为雄安新区居民提供安全、便捷的社保服务。后续“智慧社保APP”还将按照新区“智慧城市”的要求,拓展社保服务功能,持续丰富服务事项,努力延伸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全领域、全链条,为新区居民提供更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民生服务。

“智慧社保APP”是数字雄安建设的重要民生保障场景,主要针对常态化抗击疫情需要,运用OCR证件识别、智能人脸识别技术,提供全流程线上社保资格认证服务,契合了当下老百姓对线上民生服务的需求,同时也提升了雄安新区的民生服务效率和深度。这也是雄安新区以创新发展思路打造“雄安质量”,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举措之一。

雄安新区成立以来,工商银行先后设立雄安分行和工银科技公司,在同业中率先提出“智慧雄安”金融服务体系创新,充分发挥工商银行金融科技“一部三中心一公司一研究院”的整体优势,加速对外赋能,为雄安新区建设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本次推出的“雄安智慧社保APP”是工商银行在民生保障领域助力数字雄安建设的重要举措,浓缩了雄安新区的创新发展基因与工商银行的金融科技优势,对于工商银行服务“雄安质量”,推动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

运营: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来源:雄安发布

[编辑|  卢国玲、孙牧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