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史上最惨“小非农”数据?美国就业数据糟糕 经济重启前景难料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美国“小非农”数据“爆表”,ADP就业人数骤减2000多万人,经济重启前景难料,美股承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周三(5月6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人数骤减2023.6万人,创下有史以来的最糟糕表现,仅一个月的失业总数就超过了大萧条期间失业总数的两倍。

ADP报告为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奠定了基调,市场预计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减少2150万人。美联储官员布拉德称,周五公布的4月份就业报告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报告之一。低迷的数据表现使得金融市场阴霾笼罩。

由于就业报告惨淡引发投资者对经济重启前景不甚乐观,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在周三交易日出现三天来首次下跌。

道琼斯指数收盘报23664.64点,跌218.45点,跌幅0.91%。标普500指数下跌0.7%,因科技股继续走高,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51%。脸书(Facebook)和奈飞(Netflix)分别上涨0.68%和2.26%。亚马逊(Amazon)上涨了1.44%,而苹果(Apple)公司则上涨了1.03%。

此外,由于原油价格一度下跌2%,西得克萨斯中间原油期货结束五连涨。油价的下跌也传导至股票,标普500能源板块下跌1.4%。

此前,在美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涨势,一度触及逾一周高点100.20。

现货黄金短线一度急跌逾20美元,下破1690美元/盎司关口,刷新日低至1682.500美元/盎司。

据央视新闻,加州将允许服装店、书店和鲜花店最快在周五重新开放,让消费者在路边取货,而纽约计划下周放宽对制造商、建筑业和部分零售商的限制。这种放宽限制令投资者押注经济将在近期内重启。

“市场正在期待经济开放,尽管是阶段性的,但越来越多的州正在开放,”美国财经媒体称,“从新开工案例的数字来看,目前无法表明开放经济会刺激企业开工。”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