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兴证券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 站台瑞幸遭“打脸”

中国经济网

关注

原标题:东兴证券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 站台瑞幸遭“打脸” 来源:中国经济网

4月29日晚间,东兴证券发布了2019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73亿元,增长19.88%;实现净利润12.21亿元,增长21.10%。

东兴证券业务主要分为五个分部:财富管理业务、自营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和其他业务。财富管理业务2019年实现营收15.21亿元,上升12.70%,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38.29%;自营业务分部实现营业收入6.99亿元,增加38.97%,占公司营收的比例为17.59%;投行收入7.86亿元,增加37.06%,业务占比19.79%;资管业务收入7.89亿元,增加37.53%,在营收中占比19.87%。其他业务收入主要包括期货业务、另类投资业务、私募基金管理业务和海外业务,业务板块营收下降43.49%。

另外,2020年一季报,公司1-3月实现营业收入7.13亿元,同比下降30.56%,证券行业已披露一季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40.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9亿元,同比下降44.23%,证券行业已披露一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67.80%;公司每股收益为0.11元。

值得注意的是,瑞幸咖啡造假事件中,东兴证券站台瑞幸被“打脸”。4月1日,东兴证券发布了题为《咖啡产业:浪潮迭起,小豆子撬动大产业》的研究报告。报告称,截至2019年底,瑞幸直营门店达到了4507家,第四季度新增827家,创下2019年单季度开店数量新高。同期瑞幸总门店数量比星巴克中国布局多约200家,按门店数量计算,已经成为了中国的第一大咖啡连锁。同时研报还指出瑞幸的5大优势。

该报告认为,瑞幸咖啡是互联网++趋势下,咖啡行业的后起之秀,同时其具有五方面优势,包括客户定位精准、门店位置优势、商业模式新颖、产品多样化优势。报告显示:“瑞幸咖啡成为我国乃至全球互联网咖啡引领者,公司依靠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线上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实现快速定位和获取目标客户,进行精准营销、优化门店选址,通过社交平台进行裂变式获客,推动生产与消费良性互动。”

然而,东兴证券研报发布第二天,4月2日瑞幸咖啡自曝财务造假,称瑞幸咖啡首席运营官兼董事刘健以及几名下属从事了捏造交易等不当行为,从2019年2季度到4季度期间,涉及伪造销售总金额约为22亿元人民币,期间某些成本和费用也因此大幅膨胀。

据悉,东兴证券是由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作为主要发起人发起设立的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公司业务涵盖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与证券资产管理业务;金融产品代销;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融资融券业务,公司总部设在北京。

公开资料显示,魏庆华为公司董事长,1964年10月出生,高级经济师,曾就职于福建清流县外贸局;清流县人民银行股长,副行长,三明市人民银行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闽发证券三明支公司总经理,闽发证券副总裁,总裁;东兴证券副总经理,东兴证券董事;东兴资本董事长,东兴投资董事。

(原标题:东兴证券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 站台瑞幸遭“打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