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胡建华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供应链与运输业行动小组视频会

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关注

原标题:胡建华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供应链与运输业行动小组视频会 来源:集团办

5月5日晚,集团总经理胡建华应邀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供应链与运输业行动小组视频会,与业内各方就疫情下全球供应链所面临的瓶颈及解决措施交流了意见。

在发言中,胡建华就共同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高效运行用英文向与会各方分享了招商局的三点经验:一是加强相互沟通合作,确保国际供应链正常运转;二是构建多式联运体系,优化国际供应链服务体系;三是打造智慧物流平台,提升国际供应链服务水平。胡建华在交流中介绍的招商局中欧班列通过加强多式联运实现一季度逆势增长73%以及中外运物流电商平台“运易通”的商业模式,引起了与会各方的兴趣。

在视频会上,来自国际运输工人联盟、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等国际组织,麦肯锡等咨询公司以及新加坡港务集团、安特卫普港务局、阿曼国际物流公司等业内知名企业的负责人也分享了他们关于如何解决人员流动、货物流通,如何通过多式联运来满足不同货物物流需求,以及如何应对疫情影响下的全球供应链“新常态”等议题的观点。

集团办、交通物流事业部/北京总部、海外部/国际合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新闻链接:

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因在瑞士达沃斯首次举办,又被称为“达沃斯论坛”。论坛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素有“经济联合国”和“世界经济风向标”之称。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先生特邀招商局集团加入供应链和运输业行动小组。这是为业内领先企业负责人创办的高层次专属交流平台,目的是通过定期互动,在新冠肺炎流行期间维护行业的正常运作。(集团办供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