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最新!白洋淀景区预计6月份开业

雄安发布

关注

记者从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了解到,根据雄安新区统一规划,白洋淀景区周边生态防洪堤和旅游码头改造提升工作正有序推进,工程施工期间白洋淀景区暂停营业,预计6月份开业。

白洋淀生态独特,形态特殊,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湿地生态系统,有华北地区“空调器”“晴雨表”之称。淀中143个淀泊星罗棋布,3700条沟壕水道纵横,10万亩荷塘接天映日,12万亩芦苇密密莽莽。

白洋淀之于雄安,犹如西湖之于杭州。雄安新区设立后,制定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2018—2035年)》,从流域治理角度出发,以白洋淀水质、水生态恢复目标为抓手,通过补水、治污、清淤、搬迁等措施进行综合治理,以全面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使“华北明珠”重放光彩。

据雄安新区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介绍,3月15日,白洋淀启动了景区旅游运营船舶收购工作,安新县与北京公交集团对白洋淀景区现有705艘游船全部进行收购,3月21日收购结束。

据介绍,北京公交集团采购的大型燃气环保船将于近期到位。待旅游码头改造完成后,白洋淀景区将实行班船制和一票制运营,实现一张门票游览景区,彻底消除以往较繁杂的门票问题,全面实施网络预约购票,进一步增强景区门票消费的公开透明度,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消费、旅游环境。

白洋淀旅游业诞生于1988年,当时只有淀区渔家的木船接待零散的游客。2000年以来,随着白洋淀旅游码头的竣工并投入使用,旅游船只也有了前所未有的发展。2007年5月,安新县白洋淀景区被评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雄安新区设立后,白洋淀旅游热愈发升温,2019年安新县白洋淀景区共接待游客266.7万人次。

主办: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

运营: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报道:新华社记者曹国厂

[编辑|孙牧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