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页岩油生产踩下急刹车 油市“最坏时刻”或已过去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美国页岩油生产踩下急刹车 油市“最坏时刻”或已过去 来源:财联社

疫情导致全球原油需求暴降之际,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对美国页岩油生产踩下了急刹车,这一行动虽然不能解决需求问题,但供应减少或许意味着油市“最坏时刻”已经过去。

两大巨头周五概述了对二叠纪盆地投资的大幅削减,该地区是近年来美国产量增长最快的地区,并使美国几十年来首次成为世界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和净出口国。这两家大型石油生产商均宣布,本季度将减产40万桶/日。

自三月份市场开始崩溃以来,两家公司一直在迅速淘汰二叠纪钻井设备。美油今年暴跌近70%,并在4月20日首次降至负值。

勒紧裤腰带过日子

两家公司都将在今年削减支出预算30%。雪佛龙将其资本支出预算削减至140亿美元,埃克森美孚将2020年的支出预算设定为230亿美元,为四年来最低水平。

自从4月20日跌至负数以来,美国原油期货已经有所回升,但目前20美元左右的油价仍低于许多国家的生产成本。

其他石油巨头也在削减投资,并寻求节省现金的方法。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 Dutch Shell)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首次削减股息,并报告第一季度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近一半。英国石油公司第一季度利润下降了三分之二,其债务攀升至历史最高水平。

形势所迫

在过去的两年中,美国石油巨头在二叠纪扩张上花费了大量资金。

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今年第一季度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都增加了,此前两家公司竞相在二叠纪比拼每天生产100万桶。然后,由于旅行和商业限制,今年的燃料需求下降了近三分之一,俄罗斯和沙特石油则发起了价格战。

雪佛龙首席财务官皮埃尔·布雷伯(Pierre Breber)在接受采访时说:“当价格回升时,我们打算恢复二叠纪生产。”

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达伦·伍兹(Darren Woods)表示,埃克森美孚最大的裁员将来自二叠纪,短周期投资更容易调整。

埃克森美孚第一季度亏损6.1亿美元,这是其三十年来的首个季度亏损。雪佛龙公布的利润为36亿美元,但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减少支出。雪佛龙和埃克森美孚均保持季度股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