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助就业|新东方在线大规模开启好老师云招聘

新浪证券

关注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7个部门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对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对于高校毕业生实施“先上岗、再考证”的阶段性措施。

据悉,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尤大,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是当前形势下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举措。而我国的教师资格考试为一年两次,但受疫情影响,此项考试已被推迟。

《通知》中提到凡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的高校毕业生,可以先上岗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再参加考试并取得教师资格。

疫情影响,多地中小学在今年春季遭遇“延期开学”,为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新东方在线的老师们全面投入到春季班直播公益课程之中,截至4月,该公益课程惠及全国千万人次。但随着全国中小学生对在线学习的需求日益旺盛,多数在线教育机构对新教师的招聘需求也出现大幅增长。

此前,新东方创始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就在内部师训里提到,新东方将向全球开启好老师招聘。为每一个老师提供职业发展的更大舞台,将是新东方在线未来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新东方不仅要为老师们提供更高的待遇,还要让老师们更好地实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在新东方就职一定时间的老师,每年将被给予一定时长的带薪“寒暑假”。与此同时,给老师一定的假期,也能让老师“走出去”,不断将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思想传递给每一名学生。

在营造良好就业环境的同时,新东方在线在春季开启了大规模“云招聘”,招聘岗位和人员均较往期出现大规模翻番,相信对于正在踌躇的应届毕业生和求职者来说,是一次不错的尝试。据悉,春季招聘采用一站式网络招聘模式,申报、笔试、面试和签订意向均在线完成,办理入职、参与培训都可以在线解决,免去后顾之忧。

虽然招聘流程云端化,但新东方在线对老师甄选机制却依然严谨——好的老师,百里挑一。

据悉,新东方在线早在去年就建立了“好老师”的三大核心甄选标准——学识深厚功底好、用心负责服务好、快乐励志学风好。整个招聘流程里,每一位老师都需要经过层层筛选,通过专业培训、监管、晋升等环节的考核。目前新东方在线已拥有4000多名一线优秀教师和辅导老师,其中不乏新东方集团的明星主讲教师。

新东方在线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我们坚持回归教育本质——优质的师资和教研能力。新东方在线传承新东方的传统,一直在大规模进行好老师的招聘、培养和持续赋能。虽然疫情的影响还未过去,但我们对 ‘老师好’的坚持不会改变,我们希望每一个学生在新东方都能遇到好老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