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文化开盘一字跌停:昨日遭原副董事长实名举报财务造假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北京文化开盘一字跌停:昨日遭原副董事长实名举报财务造假

受昨日被实名举报的影响,北京文化开盘一字跌停。

4月30日,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文化,000802)开盘一字跌停,封单高达30万手。4月29日晚间,自称北京文化原副董事长娄晓曦的微博账号“@我是娄晓曦”,转发微博实名举报北京文化董事长宋歌欺诈发行债券罪,违规披露,并附上了向证监会、深交所递交的“举报信”部分截图。

随后,北京文化在官方微博回应了财务造假一事称,公司原副董事长娄晓曦因涉嫌挪用资金罪,已出逃海外。娄晓曦已于1月19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正式立案,目前此案正在侦査过程中。

“@我是娄晓曦”称,北京文化2020年4月29日发布公告,巨亏20多亿、倒改2018年审计报告、低价出售世纪伙伴,试图粉饰太平、把财务造假的“罪”改成“错”。

北京文化“回击”称,娄晓曦于4月29日晚利用“@世纪伙伴”“@我是娄晓曦”新浪微博账号散布

不实言论,诋毁污蔑公司,并对本公司高管进行人身攻击,严重影响了本公司声誉及正常经营。

公司对娄晓曦上述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并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公司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继续调查娄晓曦涉嫌犯罪的行为。

4月28日晚间,北京文化刚披露了2019年年报,2019年,北京文化实现营业收入8.55亿元,同比增长15.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3.06亿元,上年度为净利润1.25亿元,由盈转亏。

北京文化为《流浪地球》制作方、出品方之一,《流浪地球》累计票房达46.54亿元,位居中国电影总票房榜第三名,仅次于《战狼2》和《哪吒之魔童降世》。北京文化也是《战狼2》的联合出品方和《我不是药神》的出品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