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文化被实名举报财务造假 今日开盘一字跌停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北京文化被实名举报财务造假 今日开盘一字跌停 来源:TechWeb.com.cn

【TechWeb】4月30日消息,昨日晚间,自称曾任北京文化副董事长的娄晓曦通过“世纪伙伴”官微发文称,实名举报北京文化高管高歌、张云龙涉嫌业绩造假、挪用资金、职务侵占、违规披露,目前,举报材料已获证监会受理。高歌为北京文化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

随后,北京文化在官方微博回应称,公司原副董事长娄晓曦因涉嫌挪用资金罪,已出逃海外。娄晓曦已于1月19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正式立案,目前此案正在侦査过程中。

北京文化表示,娄晓曦于4月29日晚利用“@世纪伙伴”“@我是娄晓曦”新浪微博账号散布不实言论,诋毁污蔑公司,并对本公司高管进行人身攻击,严重影响了本公司声誉及正常经营。公司对娄晓曦上述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并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公司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继续调查娄晓曦涉嫌犯罪的行为。

昨日晚间,北京文化发布公告称,拟将持有的世纪伙伴100%股权转让给北京福义兴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转让对价为人民币4,800万元。公告显示,本次交易预计将导致公司2020年税前利润增加299,767.22元。

北京文化还发布2019年度报告及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北京文化2019年营收8.55亿元,同比增长15.37%;净亏损23.06亿元,同比扩大1943.1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亏损为22.82亿元,同比扩大2189.55%。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文化营业收入为117.76万元,同比下滑96.62%;净亏损为1923.56万元,同比下滑9.9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亏损为1987万元,同比下滑26.4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