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西临汾15人借复工验收之机收受企业红包 受政务撤职等处分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顶风违纪、性质恶劣!山西临汾15人借复工验收之机收受企业红包 受政务撤职等处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月29日消息,五一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切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近期查处的“四风”典型问题。

山西省纪委监委曝光的第一则典型问题是临汾市蒲县应急管理局党总支书记郭龙虎、主任科员于海泉等人借企业复工复产验收之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通报称,2020年2月14日,郭龙虎、于海泉带队,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有关人员,对某煤业公司复工复产进行验收。郭龙虎、于海泉等15人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顶风违纪,分别违规收受2000元或1000元不等的红包,性质恶劣、影响极坏。

2020年3月,郭龙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于海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平,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田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县委常委、分管副县长李有红被诫勉谈话;县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杨花平、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皇青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分别被诫勉谈话;其他责任人也均受到相应处理。

另外典型问题分别是运城市芮城县水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旭鹏,总工程师关亚荣等人在农村机井通电工程项目中作风漂浮、不作为问题;朔州市山阴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斌不作为问题;长治市沁县次村乡党委书记刘向阳,党委副书记、乡长樊宇在实施移民搬迁工程中失职失责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