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供应链融资助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关注

原标题: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供应链融资助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胡杨】

新冠疫情发生后,宁波许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诸多挑战,销售回款受影响,现有资金难周转,无法正常持续投入生产经营。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强化对核心企业的支持力度,优化其上下游企业的产品服务,全力支持辖内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难关、稳发展。

宁波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猪育种及养殖和食品加工、动物疫苗的研制与销售、饲料的研制与销售和工程环保服务的企业,是全国生猪养殖行业龙头企业。天邦公司主要采用“公司+家庭农场”经营模式,由公司与农户签订委托养殖合同,农户按照统一要求养殖,并将成品生猪交付天邦公司对外销售。但是,不少愿意与该公司合作的农户却常常在经营中出现资金缺口。同时,由于大部分农户处在乡村,缺乏有效抵押物,难以单独从银行获得融资。为解决像该问题,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通过线上供应链融资服务,在已向该公司提供了1亿元供应链融资的基础上,又新增5000万元授信,解决了产业链生态圈上各环节法人、小微企业和从事经营活动的自然人融资难题,使与该公司有合作并经其推荐的农户,只要在手机上点一点,就可以申请到流动资金贷款,定向用于与该公司合作项目的经营支出。

目前,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线上供应链融资服务在采购销售、生产项目、建筑工程等领域,通过核心企业品牌效应和信用增级,借助银企互联、网银、智慧联、O2O等电子化信息交互模式,已为政府、医药物流、工程建设等大型项目客户及246产业集群产业链、中企云链商务平台客户提供了一体化金融服务方案。供应链融资服务除了贷款门槛低、场景多、覆盖面广等特点外,还能通过线上操作,方便快捷。如果客户想要进行下一轮经营,可以继续根据具体的订单,在手机上申请贷款,几分钟就能办妥贷款,还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