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原标题: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公司代码:600706 公司简称:曲江文旅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杨进、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孙宏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孔群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一、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成本支出减少所致。

2. 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主要是受疫情影响,门票收入及旅行社收入等减少所致。

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主要是受疫情影响,门票收入及旅行社收入等减少所致。

4. 每股收益指标本期比上年同期减少,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净利润减少所致。

5. 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 2 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7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公司因派发股票股利、公积金转增股本、拆股而增加或因并股而减少公司总股本,但不影响股东权益金额的,应当根据相关会计准则的规定按最新股本调整并列报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

公司于2019年7月实施完成了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公司总股本由原179,509,675股变更为215,411,610股。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二、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截止2020年3月31日,公司总资产266,796.00万元,较上年度末增加2,250.94万元,增幅0.8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98,887.00万元,较上年度末减少6,792.27万元,降幅6.43%。

资产负债表项目中变动幅度较大的有:

单位:元

利润表项目中变动幅度较大的有:

单位:元

现金流量表项目中变动幅度较大的有:

单位:元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详见2020年1月2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2、公司关联交易公告,详见2020年1月2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3、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详见2020年1月15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4、公司关于2019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详见2020年1月23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5、公司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公告,详见2020年2月6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6、公司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详见2020年2月18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7、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详见2020年2月28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8、公司关于职工监事去世的公告,详见2020年2月29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9、公司关于有序恢复运营的公告,详见2020年3月3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10、公司关于大唐芙蓉园芳林苑酒店停业改造的公告,详见2020年3月3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1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详见2020年4月17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12、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及摘要,详见2020年4月28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13、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详见2020年4月28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14、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详见2020年4月28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15、公司2019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详见2020年4月28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16、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公告,详见2020年4月28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17、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详见2020年4月28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18、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详见2020年4月28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19、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通知,详见2020年4月28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20、公司下属唐华宾馆分公司与屈孝勇、陈卓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及《设备设施租赁合同》纠纷事项,公司已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详见2020年4月2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本报告期暂无进展,公司将根据案件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1、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断蔓延,对文化旅游业造成了极为不利的影响。公司运营管理的景区及管辖酒店(含餐饮)一度暂停营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22、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均不属于环境保护部门公布的重点排污单位,公司经营活动不存在对环境造成污染或破坏的情形。

23、公司受托管理景区从未因违反或涉嫌违反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旅游等开发建设活动中文物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发[2012]63号)的相关规定被文物行政部门进行过行政处罚或调查。

24、报告期内,公司无查封、冻结资产的情况。

25、报告期内,公司无逾期贷款。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所辖景区自2020年1月24日起暂时关闭,公司所管辖酒店(含餐饮)自2020年1月27日起暂停营业。根据全市统一安排,公司运营管理的大唐芙蓉园景区、西安城墙景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楼观道文化展示区等自2020年2月29日起有序恢复对外开放(室内场馆暂不开放)开放后2月29日至5月29日预约免费入园;公司运营管理的曲江海洋极地公园目前仍暂未开放,恢复运营时间将根据疫情情况以及政府部门要求进一步确定。

随着公司运营管理的景区逐步恢复,公司将根据旅游市场变化情况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内部管理、控制运营成本,同时,根据中央、省市政策及《曲江新区应对疫情支持旅游企业健康发展的七条措施》等文件要求,积极申报支持旅游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努力降低本次疫情的影响。但疫情对公司上半年的整体经营情况仍产生重大影响,预测公司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公司名称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杨进

日期2020年4月28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