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9年营收27.54亿!金科股份拟分拆物业板块赴港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原标题:2019年营收27.54亿!金科股份拟分拆物业板块赴港上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4月29日,金科股份发布公告称,4月28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分拆金科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科服务)拟挂牌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的相关议案。

截至目前,金科股份持有金科服务75%的股权,石河子市恒业金通股权投资普通合伙企业持有其25%的股权,后者拟转让部分股权引入其他投资者。

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末,金科服务总资产62.76亿元,总负债56.34亿元,净资产约6.41亿元。

2019年,金科服务实现营业收入约27.54亿元,总利润约4.88亿元,净利逾4亿元,归母净利润3.97亿元。今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约6.16亿元,总利润约1亿元,净利润8416.45万元,归母净利7929.59万元。

据悉,金科服务已覆盖北京、重庆、四川、江苏、湖南、陕西、山东、贵州、新疆、云南、河南等24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进入中国城市已达135个,服务项目近800个,合同管理面积高达2.46亿平方米

在物业服务形态上,金科服务已涵盖住宅物业、商写物业、高校以及政府部门办公楼等诸多类型,包括开发商服务、资产服务、楼宇服务以及生活服务,管理方式从最初的委托管理转型为“全委服务、咨询服务、股权合作、专项合作”为一体的多样化发。

公告显示,金科服务赴港IPO上市,将来所募资金将用于扩大公司物业管理业务规模,收购兼并其他物业公司或者专业化服务公司,发展公司增值服务业务,完善公司数字化及信息化系统,补充公司营运资金等。同时,金科服务境外上市后,有利于提升金科服务自身的市场竞争能力,有助于推动公司“四位一体”战略落地,符合公司股东的整体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世茂集团也于4月21日晚间公告称,考虑分拆集团物业管理服务及相关增值服务业务于联交所独立上市;4月29日,河南建业集团旗下物业管理公司建业新生活通过港交所聆讯。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