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天起,开通创业板权限的要求变了!日均资产10万,参与证券交易2年才能开通,老股民交易受影响吗?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原标题:今天起,开通创业板权限的要求变了!日均资产10万,参与证券交易2年才能开通,老股民交易受影响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创业板注册制来了!

4月27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方案出炉。深圳证券交易所当日晚间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以下简称《办法》),自4月28日起正式实施。其中,涉及到新股民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的问题。

新修订的《办法》有以下几个要点:

1、4月28日以前已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的个人投资者,可继续参与创业板交易,但首次参与按照注册制相关法律法规发行上市的创业板股票、存托凭证申购、交易的,应当以纸面或电子方式重新签署《创业板投资风险揭示书》。

2、4月28日及以后新申请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的个人投资者,需同时满足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以及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两条要求。普通投资者首次参与创业板交易的,会员应当要求其签署《创业板投资风险揭示书》。

3、《创业板投资风险揭示书》可以以纸面或电子方式签署。

深交所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本次修订遵循存量不变、增量优化和风险匹配原则。

一方面,目前创业板存量投资者基数较大,要兼顾好存量市场的平稳运行,注重保持政策的延续性和平衡性。另一方面,创业板改革涉及发行、上市、交易、退市等各项基础制度,投资者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需要与之相匹配。

深交所指出,为适应信息技术发展,便利投资者,取消现场签署风险揭示书的要求,投资者可以通过纸面或电子方式签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