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市第一期电子消费券拉动消费5555万元

乌鲁木齐晚报

关注

原标题:我市第一期电子消费券拉动消费5555万元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截至4月25日24时,乌鲁木齐市第一期电子消费券发放领用全面结束。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粮食局)了解到,第一期消费券累计核销323.8万元,带动消费5555.89万元,整体杠杆率为17.16倍,客单价约为180元。

数据显示,第一期消费券累计发放327.13万张,其中50元券70万张,5元券257.13万张。消费者累计使用30.92万张,其中50元券使用数量为3.76万张,5元券使用数量为27.16万张。

从各区(县)的消费情况来看,沙依巴克区累计消费金额86.15万元,排名第一;高新区(新市区)累计消费金额70.22万元,排名第二;天山区累计消费金额32.66万元,排名第三。

消费金额排名前十的商家,订单金额共计3426.12万元。分别是友好集团汇嘉时代、爱家超市、华润万家、友好百盛、太百购物、八点半、百草堂医药、七一酱园、苏宁云商。

通过消费金额排名前十的商户可以得出,市民领取消费券后喜欢在商场和连锁超市使用。

据了解,乌鲁木齐从4月18日开始发放亿元电子消费券,共发放三期。随着第二期消费券的传播率和影响力逐步上升,消费金额持续走高。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举办的云车展自4月18日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成交汽车1682辆,销售额达2.56亿元。

继续阅读

算算消费券里的经济账

自4月23日12时,乌鲁木齐第二期消费券开始发放以来,消费者领取181.40万张,消费券核销91.76万元,带动销售额1151.33万元,拉动比值接近1:13。

消费券如同一个小杠杆,发挥“乘数效应”,为提振消费、企业复工复产、经济复苏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购物简单实惠商家生意好做

4月25日正逢周六,苏亦然和朋友在大寨沟逛街,很久没逛实体店的他们,一口气买了4件衣服。

“通过手机领取消费券很方便,有50元、20元、10元券,逛商场、超市都可以用,消费过程中自动核销,非常方便实惠。”苏亦然说,商场打折再叠加使用优惠券后,价格竟然比网上还低。

发放消费券,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暖心之举,但它仅仅是为了让消费者买买买吗?

新疆金融专家苏宁说,人们获得消费券后,可以有序消费、放心消费、安心消费,拉动内需,带动市场复苏。

“消费者的用券积极性很高,对商家的带动效果非常好。”友好集团营运部部长韩卫华说,集团旗下7家百货商场、40家超市和便利店等,全业态参与接收消费券。截至4月24日,接收消费券54万张,拉动消费超过1200万元,尤其是4月18日、19日,发放消费券后的第一个周末,交易笔数明显增长,增长率在20%-30%。

韩卫华说,4月30日-5月5日,友好集团将举行年中庆活动,推出更低折扣,比如友好奥莱店1折起,友好商场、美美商场等7.5折,商品折后再叠加消费券使用,相信会推起又一波消费高峰。

苏宁认为,科学合理发放消费券,是提振消费的好办法。提振消费不仅能帮经济快速恢复,更能促进经济进入良性发展。刺激消费回暖实现精准回补

根据商务部的统计,目前已有40多个地市组织发放了多种形式的消费券,激发消费潜力,带动消费回补,在短期内取得了积极成效。

在支付宝内部,消费券项目代号为“春暖花开”,寓意以消费券拉动经济“小阳春”。

通过消费券的发放,中小企业生意回暖的热力图也亮起来了。首府中小商家在这场消费券接力赛中得到了“精准滴灌”。

新疆百草堂医药连锁经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茜说,全市300家连锁药店,满100元可以用10元药店券。伴随消费券的优惠,企业也推出了药品七折优惠等,这对于疗程用药的消费者来说,买药的时候使用消费券变得非常实惠。

消费券针对的行业精准,优惠对象也精准。它有不同的类型,如大宗商品券、超市券、旅游券等,可以针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行业,也可以针对乘数效应较大的行业。

新疆苏宁易购总经理韩磊说,除了贯彻政府消费补贴政策外,企业也积极创新补贴方向与方式。4月25日推出了家电健康焕新消费补贴活动,冰箱、洗衣机、空调等以旧换新最高可补贴2000元。

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活跃消费市场、全面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近日,自治区商务厅出台《进一步应对疫情提振信心促进商业消费指导意见》,围绕落实扶持政策、支持银企合作、开展商超促销、促进节日消费、推进夜间经济、引导汽车消费、开展线上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

经济回暖,离不开消费需求的强势升级。紧抓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激发消费潜力,就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点燃“新引擎”,增添新动能。

(原标题:我市第一期电子消费券拉动消费5555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