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气设备行业专利被引用总次数排行榜:国电南瑞第一

新浪财经

关注

相关阅读

证监会发布科创板科创属性评价指标体系

新浪财经讯 专利引用次数是指已申请专利被后续专利引用的次数,专利被引用总次数是指公司所有发明专利被引用的累计次数。通常一件专利被后续专利引用的次数越多,说明该技术越重要,技术影响越大,专利质量越好,而专利质量与专利价值呈正相关。涉及重大创新或重大技术进步的专利,通常具有相对较高的被引用次数。专利被引用指标是客观量化衡量专利质量的国际通用指标之一。

那么,电气设备行业的专利被引用总次数究竟如何呢?「新浪财经科创属性研究中心」将为你一一解答。

Choice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电气设备行业共有193家公司。Sixlens的数据显示,这193家公司的专利被引用总次数为134750次,每家公司均有专利被引用。平均而言,每家公司的专利被引用总次数为698.19次。

专利被引用总次数前3名的公司分别是国电南瑞、上海电气东方电气,所对应的专利被引用总次数分别为12679次、8158次、5610次。具体而言,在国电南瑞旗下子公司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的所有专利中,被引用次数最高的专利为《变斜率的比率差动保护方法》,专利申请号为“02138170”,申请日期为2002年8月26日,被引用次数为68次,维持年限为17年。

1月31日,市值排名前3名的公司分别是宁德时代隆基股份、国电南瑞,其专利被引用总次数分别为1050次、297次、12679次,所对应排名分别为第36名、第92名、第1名。

以下为电气设备行业专利被引用总次数排行榜。

附注:

1、如果上市公司旗下的参控股公司被合并报表,或者是上市公司的持股占比或表决权占比达到了50%以上,相关专利数据纳入上市主体。

2、资料和数据来源:上市公司公告、Wind、东方财富Choice、同花顺iFind、沪深交易所、天眼查、其他公开资料等。其中,专利相关数据来源于Sixlens(国家知识产权大数据产业应用研究基地)。(文/黄朋)

【上市公司科创属性系列榜单】

电气设备业单个专利被引用次数排行榜:国电南瑞第一

电气设备行业发明专利申请量排行榜:国电南瑞第一

电气设备行业发明专利授权数量排行榜:国电南瑞第一

电气设备行业发明专利授权占比排行榜:温州宏丰第一

电气设备业实用新型专利申请量排行榜:上海电气第一

电气设备行业同族专利数量排行榜:国电南瑞第一

电气设备业外观设计专利申请量排行榜:正泰电器第一

电气设备行业有效发明专利排行榜:国电南瑞第一

电气设备业有效发明专利维持年限排行:上海电气第一

电气设备行业专利被引用总次数排行榜:国电南瑞第一

电气设备行业专利申请总量排行榜:国电南瑞第一

电气设备行业专利授权总量排行榜:国电南瑞第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