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税收数据平台搭“鹊桥” 赣鄂企业“结缘”同复产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税收数据平台搭“鹊桥” 赣鄂企业“结缘”同复产

“张总,我联系到一家在本地做工程的湖北籍企业,急需PVC管,我已把你公司大致的情况介绍了,对方很感兴趣,现在把联系方式给你,你联系下看看。”这是豪敬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文娜在税企通平台收到的一条短信内容。就在前不久,国家税务总局昌江区税务局针对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了一场税收政策宣传的云直播,直播中,张文娜在群里随口提了句销路变窄的问题,没想到三天后就收到了税务局的回音。

原来,豪敬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联塑管批发销售的贸易公司。据企业负责人张文娜介绍,他们公司与湖北武汉一家上游公司是老合作商了,年前已经签订了订购合同,因为疫情影响运输靠库存支撑到了现在,武汉一“解封”,她就立刻按照合同第一期预定了20万元的PVC管材原料,并在到货后第一时间就将尾款付清了。一来是公司也有进货需求,二来也想为武汉复工复产尽自己一分薄力,虽然采购到位了,但是销路变窄的问题却还没解决,张文娜对于公司的下一步规划也是一筹莫展,没想到在税务局的云直播里面找到了一条销路。

“省局通过大数据分析湖北企业的购销清单,然后我们根据名单联系这边的企业有效对接。”国家税务总局昌江区税务局第二分局分局长万绍华介绍说,在收到企业名单后,我们通过“税企通”的线上直播方式迅速与企业联系,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提供适时帮助。那天直播收到赵总提出的问题后,我们立刻联系上了在前期做调查问卷时一家湖北籍在景德镇做工程的企业,对方对这种援助自己老乡的企业很有好感,我就提供联系方式让他们自主磋商,没想到一拍即合。

“我们反正也是要买材料的,听了介绍,我知道赵总在疫情期间还选择继续与武汉企业合作,作为湖北老乡我必须认准她。”嘉澄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基建项目负责人刘文光在签订订购合同时这样说道。

据了解,针对目前不少复工复产企业受疫情影响供应链中断的情况,江西税务部门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运用税收大数据方式对准企业需求“靶心”,从中游企业入手,实现对“上游”与“下游”企业需求的精准把脉,积极推进两地供需匹配企业之间的精准对接,为企业提出切实的帮扶措施和建议,尽力为各类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服务。(黄燕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