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社保基金一季报抢先看!重仓7股 布局3大行业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社保基金一季报抢先看!重仓7股 布局3大行业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为年均投资收益率超8%的社保基金,其持仓变动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从披露的2020年一季报来看,至截稿时,有118家公司出现社保基金身影,其中35股被增持,31股被减持,29股一季度社保基金新进前十。行业来看,增持或新进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化工和电子等行业。

持流通股市值TOP20

从持有的流通股市值来看,目前社保基金持有长春高新、万华化学、完美世界、平安银行、重庆啤酒、国药股份和通威股份等7家公司的流通股市值超过10亿元,居首的长春高新为56.71亿元。

持流通股市值增加TOP20

长春高新不仅是社保基金当前持流通股市值最多的公司,其也是社保基金一季度持流通股市值增加最多的公司,为5.48亿元。其次是旗滨集团,为5亿元。

此外,市值增加前20公司中,光环新网、德方纳米、海格通信、精研科技和傲农生物是社保基金一季度新进前十的公司。

持流通股市值减少TOP20

万华化学则是社保基金目前持流通股市值减少最多的公司,一季度减少了10.9亿元,最新持流通股市值为24.8亿元。其次是鱼跃医疗,持流通股市值减少9.2亿元,本期持流通股市值为1.99亿元。

持股占流通股比TOP20

而从社保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的角度看,去年4月中上市的德方纳米据首位,社保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达18.73%,且在一季度新进前十大流通股。其次是国药股份,社保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也超过10%,为12.96%。

持股占流通股比增加TOP20

从社保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增加的角度看,前20公司中很多都是社保基金一季度新进前十大流通股的公司,比如第1至第6都是社保基金一季度新进前十。

持股占流通股比减少TOP20

相反,目前杰克股份是社保基金在一季度减持最明显的公司,持股占流通股比减少9.37%。其次是克来机电和亿联网络,持股占流通股比减少也超过5%,分别为8.85%和6.4%。

增持新进公司电子、化工、医药生物居多

从64家增持或新进公司的行业分布来看,散布于申万一级28行业中的21个,而医药生物、化工和电子三大行业相对集中,均为7家。其次是食品饮料和农林牧渔,均为6家。这5个行业合计已是过半。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DF120)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