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澜起科技2019年净利突破9亿元 将寻找产业投资及并购机会

证券时报e公司

关注

原标题:澜起科技2019年净利突破9亿元 将寻找产业投资及并购机会 来源:e公司

4月24日晚间,科创板企业澜起科技(688008)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完成营业收入17.38亿元,同比下降1.13%;实现净利润9.33亿元,同比增长26.6%;上市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3元(含税)。

资料显示,澜起科技是一家集成电路设计公司,致力于为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提供以芯片为基础的解决方案。2019年,澜起科技主要产品包括内存接口芯片、津逮服务器CPU以及混合安全内存模组。

谈及2019年净利润增长原因,澜起科技表示,主要系随着DDR4内存接口芯片新子代产品(DDR4 Gen 2 plus)销售占比的提升,该公司内存接口芯片产品的平均销售单价有所提升,推动了上市公司毛利率及净利润的增长。

此外,澜起科技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较2018年有所下降,其中销售佣金下降明显;澜起科技还利用闲置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收益稳定的银行存款及理财产品,从而促使公司利息收入及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长;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同比增加。

在研发方面,澜起科技2019年研发投入合计2.67亿元,占营收比例为15.36%。相关成果主要有:澜起科技已完成符合JEDEC标准的第一子代DDR5 RCD及DB芯片工程样片的流片,第一子代DDR5 RCD及DB芯片工程样片于2019年下半年送样给公司主要客户和合作伙伴进行测试评估。

澜起科技与合作伙伴已完成符合JEDEC标准的DDR5服务器内存模组电源管理芯片(PMIC),温度传感器(TS) 和串行检测芯片(SPD)工程样片的流片,并送样给内存模组厂商评估;已完成PCIe 4.0 Retimer芯片的工程样片的流片,性能指标和功能基本符合预期;已初步完成了人工智能相关芯片架构定义和技术可行性研究等。

在市场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澜起科技表示,上市公司仍通过自身努力,保持业务发展基本平稳。2019年,澜起科技内存接口芯片销售收入17.21亿元,同比下降1.56%;该公司津逮服务器平台产品的销售收入1627.62万元,同比增长80.61%。

展望未来三年,澜起科技表示,发展目标是通过持续不断的研发创新,提升在细分行业的市场地位和影响力,同时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

在接口类芯片领域,澜起科技将继续巩固内存接口芯片业务的市场领先地位,完成第一代DDR5内存接口芯片(含相关配套芯片)的研发和产业化;将积极研发PCIe相关芯片,并实现产业化。

在数据中心业务领域,澜起科技持续升级津逮服务器CPU及其平台,为数据中心提供高性能、高安全、高可靠性的CPU、混合安全内存模组等产品,持续提升市场份额。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澜起科技明确指出,将持续关注行业发展动态,利用自身资源,寻找合适的产业链投资及并购机会。

4月24日晚间,澜起科技同步披露2020年一季报显示,今年1~3月,该公司完成营业收入4.96亿元,同比增长22.49%;实现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增长16.5%。

(原标题:澜起科技2019年净利突破9亿元 将寻找产业投资及并购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