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丽雅居乐国际花园吴志平:保持初心

乐居财经

关注

2011年雅居乐地产首入瑞丽,成为最早入滇的文旅地产开发商,倾力打造“瑞丽第一盘”瑞丽雅居乐国际花园。时至今日,一个集高端酒店、商业中心及上层豪宅为一体的国际住区已成,成为瑞丽标杆综合项目。乐居独家专访瑞丽雅居乐国际花园项目总经理吴志平先生,听他讲述雅居乐的瑞丽故事。

中国边贸看云南 云南边贸看德宏

西北、西南、东南三面与缅甸山水相连、村寨相望,在瑞丽长达169.8公里的国境线上竖立着97座界碑,形成了“一个坝子、两个国家、三省邦交汇、五座边境城市”和“一寨两国”、“一井两国”的独特景观。

作为中国17个国际陆港城市之一,改革开放后,瑞丽成为最早一批中国沿边开放城市,成立姐告边境贸易经济区,开展边境贸易与旅游,成为中国唯一按照“境内关外”模式实行特殊管理的边境贸易区。

2012年7月,瑞丽市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准,瑞丽被推到了国家对外开放的前沿,国家级特区的定位也赋予了更为重要的战略地位。

“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是按照‘一核两翼’的总体思路进行布局的。一核,即瑞丽试验区发展核或核心经济区。包括瑞丽市和畹町经济开发区,拟规划面积1020平方公里;两翼,即试验区拓展配套的东、西翼发展区域,拟规划面积400平方公里,东翼—瑞丽—畹町—遮放—芒市和西翼—瑞丽—陇川—盈江共同构成瑞丽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翅膀。”

国家、国际级基础建设投资呈几何级增长,在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开工场面,杭瑞高速、泛亚铁路、中缅经济走廊、陇川瑞丽机场等齐齐上马,瑞丽逐渐从一个边陲小镇发展成为云南省乃至全国对南亚东南亚贸易的桥头堡,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边贸看云南,云南边贸看德宏。”吴志平说,2019年8月,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在瑞丽挂牌成立,意味着瑞丽对外贸易开启了新的篇章。

市场主体活力、企业投资活力进一步增强,成为边民互市、境内关外、对外开放的前沿和试验田。“有大政策赋能,瑞丽与缅甸的国际关系迎较大利好,边贸经济、货物往来、建筑与汽车等方面愈发兴盛,瑞丽的人口流动、行业发展、城市提升等多方面也势必将越来越好。”吴志平说。

持续看好瑞丽

雅居乐入滇首站便选择进入瑞丽,吴志平认为瑞丽具有美丽宜居的城市特质。

“拥有天赋的自然景观,拥有60%以上的森林覆盖率,紧靠北回归线,属亚热带季风性气候,年均气温21℃,是全国最为宜居的城市之一。” 

吴志平分析,从旅居特性来说瑞丽有独特的竞争优势,海拔在700-1200米,非常适合人类居住,还拥有暖冬,目前瑞丽平均房价5000元/㎡,仅是海南的1/6,版纳的1/2,相似的气候环境,相比之下,瑞丽市场极具优势。

不同的文化在这片土地上碰撞,孕育出独特的边疆民族、边境贸易及东南亚异域文化。作为大滇西旅游环线的最后一站,瑞丽未来将通过规划布局旅游产业、串联融合旅游片区、推进实施旅游项目、推动文旅融合、提升旅游服务管理水平等方式,加速瑞丽旅游全面转型升级,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上的精品旅游目的地。

“受国家政策加持,大量海外投资者涌入,加上旅游热、文旅地产崛起等因素影响,瑞丽作为连通东南亚重要的国门之地,成为新一轮的投资价值洼地;泛亚铁路、芒市国际机场、杭瑞高速等重要交通枢纽,也正在助推瑞丽成为中国通向南亚东南亚经济圈最为活跃的经济枢纽之一。”吴志平非常看好瑞丽的发展前景。

打造瑞丽标杆性综合项目

2011年,在瑞丽市开发开放实验区启动之时,雅居乐地产趁势进入特区,耗资50亿元,打造“瑞丽第一盘”雅居乐国际花园。项目位于瑞丽市弄莫湖中央商务区,片区是瑞丽政府倾力打造的集商务、商业、旅游、康体、居住为一体的城市中央商务生活区,将成为城市发展的高点,并成为瑞丽的高端宜居区。

据吴志平介绍,该项目总规划面积1100亩,总投资约50亿元,定位为集住宅、商业、酒店、会所、学校为一体的高端居住社区。

作为雅居乐布局云南的第一个项目,瑞丽雅居乐国际花园已连续多年获得年度德宏州最佳房地产楼盘奖和最佳园林景观奖等多个大奖,周边学校、医院等配套醇熟,交通便捷,成为瑞丽标杆性综合项目。

“区别于瑞丽的其他城市住宅,雅居乐城市花园项目是瑞丽唯一一个带室外恒温泳池的项目,并实现全人车分流,园林绿化也获得德宏州风景园林最佳奖项,生活化场景受到大量业主的中肯评价。”吴志平说,目前项目购房人群比例呈6:4,其中60%为省外客户,以西安、北京、四川、东北居多;40%为省内客户,“项目对省外客户仍然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保持初心

群雄逐鹿瑞丽的今天,雅居乐已进驻瑞丽9年。在吴志平看来,无论市场如何变化,雅居乐不变的就是初心。

吴志平介绍,目前社区已有1000户左右的业主家庭入住,在社区文化、生活艺术等方面的圈层建设上,项目也颇下了些功夫。

“我们制定了全年社区文化建设,保证每个月都有2场活动,即使是在疫情期间,我们做了线上的王者荣耀PK比赛,也受到了业主的一致好评;另外我们还举办过游泳比赛,鼓励业主和员工一起参与,此外还包括孩子的一些培训班,比如国学培训、缅语培训等,将业主联动在一起。我们希望,业主住在这里,感受到雅居乐的温暖和爱。”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极大的考验着社区物业服务。作为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TOP7,雅生活物业为瑞丽国际花园的业主们提供了强有力的防控防疫保障。“疫情期间,雅生活为滞留或长居的业主提供口罩、防疫包;进行逐户登记,进出严控,室外公共区域每天多遍消杀等。确实辛苦,但也收获了很多业主的好评和点赞。

云南旅游“二次创业”背景下,雅居乐继布局瑞丽之后,先后在腾冲、西双版纳、大理分别打造了雅居乐·原乡、雅居乐·西双林语、雅美湾项目等集高端商务会所、休闲娱乐和度假养生为一体的旅游地产项目,成为新趋势下的中国旅居新标杆,助力云南旅游发展。2019年,雅居乐连拿三地,正式宣布进军昆明,成为角逐城市盘的主力军之一,并在云南区域形成了文旅+城市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而在去年的雅居乐云南区域品牌发布会上,雅居乐公开表示,将在云南德宏、保山、红河等地持续植入产业,在布局文旅的同时促推地方经济发展。

吴志平表示,秉着对业主负责的态度,雅居乐仍将保持初心,对工程质量严格把关,对园林绿化高要求,打造口碑品牌,坚守标准和品质,把最好的产品提供给瑞丽市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