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雪中送炭助中小微企业发展

新疆日报

关注

原标题:雪中送炭助中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新疆日报

汇嘉时代购物中心减免房租的举措,让我们店省下十几万元,大大减轻了资金压力,我们有信心渡过难关,把生意越做越红火。感谢工会组织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4月23日,昌吉市汇嘉时代购物中心租赁商户、辣庄穿越文化主题火锅店负责人王凤说。

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给商户造成的影响,昌吉回族自治州总工会联合昌吉州团委、妇联,号召昌吉州物业出租主体减免商户租金。

收到昌吉州总工会发出的号召后,新疆汇嘉时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立即行动,对旗下昌吉区域所有租赁商户免除60天租金和物业费,惠及昌吉区域4家商场的1085家租赁商户,减免总额达1346.81万元。

同时,昌吉州总工会还出台了《昌吉州群团组织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十条措施》,其中对员工300人以下的中小微企业2020年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对疫情防控期间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较多,不减员、不欠薪的中小微企业给予经费补助,以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据统计,昌吉州总工会共为5932家中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11296.64万元。

连日来,我区各地州市工会纷纷行动起来,根据企业需求,通过开展“订单式”培训,组织劳模志愿者服务队“送技能进企业”,深入一线指导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技术难题等措施,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自治区总工会在组织地州各级工会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及时下发《在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的通知》,明确通过多项措施进一步降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产生的影响,帮助企业坚定信心、共渡难关。

全疆各级工会结合本地企业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加强与企业、职工的联系,了解企业、职工需求,采取有力措施,给中小微企业雪中送炭。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各级工会走访调研了105家企业,了解企业的困难及需求,通过加强沟通协调、经费补贴等形式予以帮扶。博州总工会还及时下发《博州总工会关于做好困难职工申报工作的通知》,对全州企事业单位职工进行全面摸排,对符合困难职工标准的及时纳入工会帮扶系统,给予一定救助,解决实际困难。

塔城地区工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塔城地区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定职工队伍的工作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协调劳动关系做好稳就业等工作,督促和协调企业为职工提供必要的劳动保护条件,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基础性作用,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据了解,我区各级工会还密切关注职工权益,通过建立疫情期间职工法律服务绿色通道等方式,为职工提供精准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切实加大对困难职工群体的帮扶服务力度,开展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及时将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职工家庭纳入帮扶范围。

(原标题:雪中送炭助中小微企业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