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罗永隆、总经理凡剑、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蒋观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蒋观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项目大幅变化原因

1.公司应付账款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采购已结算尚未达到支付条件的采购款增加。

2.预收款项期末数较期初数减少,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对达到销售结算条件的预收款项进行结算。

3.应付职工薪酬期末数较期初数减少,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支付了计提的职工辞退福利。

4.应交税费期末数较期初数减少,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缴纳了期初申报的税款。

二、成本费用项目大幅变化原因

1.税金及附加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贸易利润减少,增值税附税减少。

2.销售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公司加大贸易业务量,公司部分管理部门人员调整到销售部门以及运输费用增加。

3.财务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银行存款利息增加。

4.营业外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收到本公司重整时已解除担保义务的原子公司的重整清偿款。

5.投资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理财投资收益减少。

6.其他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职工社会保险政策性减免。

三、现金流项目大幅变化原因

1.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收到的贸易款部分为银行承兑汇票,本报告期收到的贸易款均为货币资金。

2.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是公司收到贸易保证金。

3.支付的各项税费期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原因是报告期缴纳的期初申报税款增加。

4.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支付年报审计费、支付达到退款条件的贸易保证金。

5.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公司开展的理财投资减少。

6.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收到本公司重整时已解除担保义务的原子公司的重整清偿款。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9年度报告出具了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会计师所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段落涉及事项具体内容如下:“我们提醒财务报表使用者关注,如财务报表附注(三).2所述,云维股份公司重整计划中要求的优质资产注入工作仍在持续推进中,目前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商品贸易业务。这些事项或情况表明存在可能导致对云维股份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该事项不影响已发表的审计意见。”为此,公司董事会和经理层积极采取以下措施,努力改善经营环境,不断提高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力争让企业摆脱困境,早日步入健康的发展轨道。

1. 为公司未来更好的发展,拟将公司住所及办公地点搬迁至昆明。针对《重整计划》要求的资产注入工作,持续努力加强与控股股东等相关各方的沟通和协调。

2. 公司将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继续开展贸易经营工作,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努力开展好原煤、水泥烟煤、钢贸及板块贸易业务。以利润为中心,风控为重点,在确保贸易资金安全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不断增加采销渠道,优化采销策略,积极拓展业务,提高盈利能力。一季度因自身及上下游延迟复工复产,经营成本上升,公司贸易业务受到一定影响,贸易毛利率下降。在公司的积极努力下,实现净利润686.59万元。

3. 继续全面开展降本增效活动,深化全面预算管理,突出预算指标约束,加强财务核算管理,强化过程监管,把住经营风险的最后关口。在保证业务需要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压缩非经营性支出,严控管理费用。

4. 维护员工稳定,精简公司机构,合理调配人力资源,保障正常运营需求及后续发展。报告期内,公司调整精简了机构,下设部门从原来的14个减少至7个,员工队伍整体稳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5. 关于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的进展情况:公司农业银行账户被江门蓬江区人民法院实施冻结后,公司立即向执行法院提出了异议申请,相关申请被执行法院裁定驳回。其后,公司依照相关法律程序向江门中院申请复议,同时向昆明中院申请裁定确认本次冻结所涉重整债务金额。待公司收到相关裁决后,将依法申请使用重整账户中已提存的偿债资源对相关债务进行偿还,同时要求执行法院解除公司账户冻结。该银行账户被实施冻结时,其中存有现金36,441,596.78元,近期因该账户银行利息结算及公司所在地社保政策性退费到账,导致被冻结的现金增加220,047.65元。

6. 报告期内委托理财开展情况: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725            证券简称:ST云维              公告编号:2020-011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0年4月23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花山街道云维办公楼708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董事长罗永隆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8人,出席8人,逐一说明未出席董事及其理由;

2、 公司在任监事2人,出席2人,逐一说明未出席监事及其理由;

3、 董事会秘书李斌等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正文及摘要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3、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4、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5、议案名称:公司2020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6、议案名称:公司关于确认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和预计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7、议案名称:公司关于向银行申请2020年度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8、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9、议案名称:关于继续使用阶段性闲置资金开展委托理财业务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0、议案名称:关于公司住所拟迁至昆明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1、议案名称:关于增补公司董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2、议案名称:关于增补公司监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3、议案名称: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上述议案均获得本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其中:议案13《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为特别决议通过的议案,该议案获得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以上通过;议案6《公司关于确认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和预计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涉及关联控股股东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回避表决,其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354,158,803股,已对本议案回避表决。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昆明)律师事务所

律师:刘革、汤昕颖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根据以上事实和文件资料,见证律师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出席会议的股东资格、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均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所通过的各项决议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 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600725          证券简称:ST云维          公告编号:临2020-012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

第十五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维股份”或“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0年4月23日在云南省曲靖市花山街道云维办公楼以现场结合电讯表决方式召开,公司董事罗永隆先生主持会议。应参加会议董事9名,实际参加会议董事9名。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议案并表决,形成本次董事会决议如下:

一、审议《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公司关于调整第八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和《公司法》,结合公司当前生产经营实际情况,调整公司战略发展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成员,具体如下:

1、战略发展委员会

主任委员:董事罗永隆,委员:董事凡剑、董事陶其辉、董事谢瑾、独立董事王军;

2、审计委员会

主任委员:独立董事王军,委员:董事滕卫恒、独立董事叶明;

3、提名委员会

主任委员:独立董事涂勇,委员:董事罗永隆、独立董事叶明;

4、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主任委员:独立董事叶明,委员:董事李斌、独立董事王军。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备案文件: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4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