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税费减免助力云南滇中新区企业复工复产

人民网

关注

原标题:税费减免助力云南滇中新区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连日来,在一系列扶持企业发展、助力复工复产政策支持和云南税务部门的便民服务保障下,云南滇中新区一批和湖北企业是产业链关系的企业不断恢复生产、扩大产能,有力刺激带动了湖北企业的复工复产。

“养老保险免征一半,为我们缓解了很大的资金压力。现在我们公司员工已经全部到岗,生产线也正常运转了起来。”云南某防化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云南某防化设备有限公司的上游企业主要以湖北企业为主,主要生产人防防化设备及机械电子产品。据了解,该公司除了社保费减免外,今年还享受到小微企业企业所得税减免26.9万元,邮政储蓄银行也及时审批发放了足额贷款。在银行资金支持、税费政策减免等多重帮助下,该公司顺利走出了疫情冲击下的资金难关,迅速回到了生产正轨。

“我们原材料的采购都是先付款后发货,资金一度难以为继,现在政策支持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们就能全力投入到生产中去。”该负责人补充道,该公司去年年底向宜昌市、武汉市等地采购了近300万元的设备材料,今年将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采购,为湖北企业打开销路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是湖北省下游企业,云南某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近期有一个小疑惑,“我们公司计划向国外出口发电机等设备,不知道我们符不符合出口退税条件,具体又要怎么办理?”该企业主管税务局嵩明县税务局税收管理员得知企业困惑后,第一时间上门辅导,告知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因该公司这项业务是首次出口,需要报送纸质资料,审批后才能进行出口退税。除了主动申报外,当地税务部门也时刻关注着企业情况,只要是符合税费优惠条件的,都会及时通知企业,把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据介绍,云南某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销售发动机系列及其变形机组、发动机再制造、发电机组等的企业,今年拟向湖北省企业继续采购5万元的交通运输设备(中冷器总成)。

“我们将持续加大对与湖北企业有产业链关系的企业进行跟踪辅导,确保各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为滇鄂企业轻装前行、市场经济回温注入税动力。”滇中新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秦明娟、马婧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