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普:降禹洲地产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至B+ 展望负面

中国网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来源:中国网地产

原标题:标普:降禹洲地产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至“B+”,展望“负面” 

4月17日,标普将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从“BB-”下调至“B+”。同时,由于从属风险降低,标普确认该公司的高级无抵押债券 “B+”长期发行评级。

标普认为,禹洲地产的去杠杆化前景仍不明朗,原因是该公司在未合并的合资企业中有着广泛的敞口,而且由于未确认销售有限,收入增长可能会放缓。

标普将禹洲地产评级下调至“B+”,展望为“负面”,主要因为在2019年进一步恶化后,该公司的杠杆率不太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恢复。标普确认发行评级为“B+”,因为标普认为禹洲地产资本结构的从属风险已经降低。

禹洲地产不太可能在2020年大幅去杠杆化。由于合资企业项目的合并比率较低,该公司的收入确认低于标普的预期。尽管利润率有所下降,该公司的投资意愿依然强劲。合并比率是将项目视为附属公司的数据,按比例合并到财务报表中。

禹洲地产压缩的利润率将继续限制其杠杆作用。由于土地成本的上升和公司的快速扩张,禹洲地产由于盈利能力良好,相对于同行的优势正在逐渐减弱。禹洲地产在调整销售业务和利润率较低的几个预订项目时,管理费用(overhead expense)增加了69%,加剧了这一问题。因此,该公司的EIBTDA利润率在2019年下降至27.1%,而上一年则超过30%。虽然标普预计EBITDA利润率将在2020年和2021年适度回升至27%-29%,但在标普看来,这一水平已不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标普预计,随着该公司债务增长将逐渐放缓,禹洲地产的债务/EBITDA的比率将逐步提高,但仍将保持较高水平。禹洲地产对扩张的强烈欲望导致其债务在2018年飙升58%,随后在2019年增长28%。过去几年,债务增长超过了确认EBITDA,并导致了高杠杆率。虽然该公司在2019年下半年的总债务一直保持平稳,但标普认为,这不足以支撑其增长。

如果禹洲地产的合并和并表债务/EBITDA的比率未能分别改善至6.5倍和6.0倍左右,那么标普可能会下调禹洲地产的评级。如果禹洲地产在项目交付方面出现下滑,或者其合同销售额的合并部分继续低于标普的预期,从而导致2020年的收入下降至270-300亿元人民币以下,那么标普可能下调其评级。

如果禹洲地产提高杠杆率,使其合并和并表债务/EBITDA的比率分别改善至6.5倍和6.0倍左右,标普可能会将其展望调整为“稳定”。如果该公司的收入确认情况好转,债务增长较前几年明显放缓,那么展望可能调整为“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