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一星巴克发现疑似病例,已有两千余人接受核酸检测

央视新闻

关注

4月18日,广州好世界广场物业管理公司接到越秀区疾控中心通知,星巴克好世界店有一位员工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根据要求,在14天之内进入星巴克好世界店的人员以及大厦所有办公人员,必须在4月19日18时之前到指定地点免费进行核酸检测。据悉,两天已有两千余人接受检测。

广州一星巴克发现疑似病例,已有两千余人接受核酸检测

△视频来源|触电新闻

△19日下午,在广州好世界广场门口等待检测的队伍。图/羊城晚报

同一条马路上的“绿松石小酒馆”

有多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4月17日0—24时,广州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中山新增1例确诊病例,均曾前往建设六马路绿松石小酒馆。该店与星巴克好世界店的距离仅500多米。

在4月17日举行的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首席专家何剑峰表示,近日广州市通报了出现关联病例较多的场所,如通通服装城、绿松石小酒馆等,这些场所都是疾控人员在对确诊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时,发现有多个病例的活动史与此关联而确定的。这些场所空间相对密闭、通风条件差,且人口密集、人员流动大,经综合分析,认为这些场所存在较高的感染风险。以小酒馆为例,不到100平方米的小店,除了入口没有窗户,通风非常差。

何剑峰表示,目前,广东全省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总体可控,市民无须恐慌。

▌本文来源:红星新闻、触电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