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券之后 上海100多项促消费回补活动正在路上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消费券之后,上海100多项促消费回补活动正在路上

上海百余项促消费回补活动已在路上。

4月2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多个商家获悉,进入4月,上海商业复苏的迹象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多企业通过团购券、消费券、以旧换新等方式,让线上与线下“手牵手”。而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也成为商家追回疫情期间销售的最佳节点。

拼多多透露,疫情后,其先后出台了多项补贴政策,并且继续加大百亿补贴战略的投资力度。2020年一季度,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平抑物价、刺激需求、支持物流发展,拼多多平台直接补贴的金额超过50亿元。

4月,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平台搭建消费平台,筹划“春回大地、购物复苏”周年庆大促活动,联合零售商、品牌商面向全国700余县区市发放2.5亿消费券,其中上海地区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有效拉动了消费热情。消费券发放期间,京东到家平台上海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30%以上。

上周,百联股份推出的抢购代金券活动上线。其官方app“i百联”共准备了20000张“100团120”的团购券,包括第一八佰伴、第一百货商业中心、东方商厦(旗舰店)、百联又一城等多家门店都可以使用,还可以在活动价基础上直接抵用,每个ID最多只能购买5张,单笔消费限用5张。

国美、永乐介绍,4月18日起,上海居民通过登录关注“上海国美电器”或“YOLO永乐生活电器”官方微信号、美店小程序等方式,可每人申领一套总额为800元的消费补贴券(含500元、200元、100元消费补贴券各一份),在国美线上美店和线下国美、永乐全市实体门店均可消费使用。

上海苏宁易购从上周至6月30日,面向上海消费者发放3亿元苏宁消费券,其中,1亿元为家乐福定项消费券——消费券将覆盖消费电子、电器、母婴、百货、快消、售后服务等全领域。

这3亿元苏宁消费券将以电子券的形式,在线上苏宁易购APP、线下各业态门店等各个渠道发放,根据产品类型分为1000元、800元、500元、300元、200元、100元、50元、30元等不同面值,每人最多领取5000多元。

上海苏宁总经理助理王磊表示,60%到70%的消费券是在线下使用的,希望让更多消费者走出家门,支持实体商业的复苏,“我们计划至少要撬动20亿元以上的销售额。”

商场也不甘示弱。从4月1日至4月30日,全国320座万达广场每天都将发出400张面值50元的电子消费券,覆盖广场餐饮和服饰商户,上海范围内的十座万达广场均参与其中。此前,上海新世界城联合支付宝等平台,在4月3日至12日的“春季时尚消费周”里发放500万元消费抵用券,每100元消费券带来了500元的销售增量,产生“乘数效应”。

此外,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将成为上海促消费回补的黄金档。百余项促消费回补活动已在路上。上海各区将举办各类促销费的活动。例如虹口区以“乐活虹口”为主题,联动区内商业企业举办购物节,普陀区则将举办汽车节,结合新媒体,引流更多的消费者。

此前,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指出,推出消费券政策以后,对扩大当地居民消费、促进市场活跃起到了较好的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