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和的慈善基金会捐资超2亿元

广州日报

关注

原标题:和的慈善基金会捐资超2亿元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佛山顺德获悉,在抗疫中,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创立的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联合顺德多个慈善会,推出“和衷共济”小微企2亿元应急支援计划及“和善同心”2000万元社区抗疫计划,助力顺德精准抗“疫”。以“和衷共济”计划为例,超过了四千家小微企业获得了资助,共渡难关。政企携手,全力抗疫。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表示,一大批像何享健这样具有浓厚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正助力全社会打好防疫攻坚战。

“和衷共济”计划

让超过四千家企业受惠

疫情突如其来,首当其冲影响了地方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慈善“撑”企,真金白银。在这一背景下,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所创立的和的慈善基金会“慷慨解囊”,捐出2亿元,与顺德区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会联合推出针对顺德区小微企业的纾困项目——“和衷共济”小微企2亿元应急支援计划。

记者了解到,“和衷共济”计划采取无偿资助模式,重点支持顺德区内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餐饮、住宿、旅游、居民服务制造业等行业的个体工商户及小型、微型企业,纾缓其在租金、人工等方面的短期资金压力。

“疫情中,家装渠道受影响,市场停摆,企业经营受到了挑战。”作为容桂一家家居制造企业,艾尔斯派在获悉了“和衷共济”计划后提出了资助申请。该企业负责人范可欣称,在获得了这一笔30万元“雪中送炭”的资金后,企业立即支付了如场地租金、人工、水电等固定支出,渡过了一个“小难关”。

和这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一样,累计三期的“和衷共济”计划让超过四千家的企业受惠。“每一个资助项目,我们都严格进行查证核验、公证摇号、实地核查等评审环节,做到公平、公正。”顺德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会发起方代表蒋力说。

除了“撑”小微企业,和的慈善基金会还“有的放矢”,瞄准村居基层,推出了专门的抗“疫”计划。在2月中旬,和的慈善基金会立即联合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顺德慈善会、北滘慈善会共同推出了“和善同心”社区抗疫计划,拿出2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社区基层抗“疫”。据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提供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和善同心”计划共资助超过三百个项目。

声音:政企同心阻击疫情

日前,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调研“和衷共济”小微企2亿元应急支援计划。

调研中,郭文海表示,顺德“政企同心”,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郭文海表示,顺德拥有一大批像何享健先生这样具有浓厚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成了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全社会尤其是年轻人要学习好、传承好顺德企业家的这种可贵精神,同心协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郭文海说。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顺德区政府出台支持企业“战疫情,保发展”二十条措施,设立6亿元专项产业扶持基金。另外,顺德企业家积极行动起来,“慷慨解囊”齐齐捐赠,共克时艰。

而何享健在三年前所搭建起的和的慈善捐赠体系,也在这一次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顺德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心。

(原标题:和的慈善基金会捐资超2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