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财大师姐:4月19日说419魔咒,消费医药想看利空要这么看!

股市刀锋

关注

原标题:招财大师姐:4月19日说419魔咒,消费医药想看利空要这么看! 来源:招财大师姐

师姐发现一个事:A股各种魔咒,419魔咒,春节前得卖,五一十一前得卖,凡是节日就空仓过节,不知道假期出啥事。有无数的日子告诉我们应该走人,但是没有任意一个节日提示让我们买入。安安静静的抓好公司基本面吧,这些都没什么意义哦!

从这周开始,就有好多人在每天谈论419魔咒,尤其是周五,冲高回落,更让很多人加剧了对魔咒日的担心。但魔咒日是周日啊,不开盘。

熟悉师姐的朋友们都知道,师姐连几天之内的上涨和下跌都不预测的,只保持对公司基本面的跟踪和长期的发展眼光。什么419魔咒,假期魔咒,在我这里都不存在。曾经我说过,对消费和医药的利空消息只有这2个:如果人们不吃吃喝喝了,那消费股就来大利空了;如果所有人都不生病了,整个世界老人全部消失,只剩40岁以下的年轻人,那医药股就来大利空了。显然,这非常不合常理。所以消费医药都没啥事。

这中间发生了几个小插曲:

A粉丝:周五大跌,感觉下周得风雨欲来啊。

我:或者再来一个类似欧美大跌那种走势?哈哈哈。

A粉丝:要是再来大跌,对散户来说是巨大的损失,但对价投应该没事。

B粉丝看到了,急匆匆的跑过来问我:

B粉丝:师姐,要大跌了么?

我:不知道,但大跌就大跌,又何妨。

B粉丝:我满仓呢,要是师姐说要大跌,我要不要跑来应对一下,减到几成仓合适?求师姐救我!

我:如果你想不通为何要满仓抗跌抗张,那就永远做不好价投。

然后,B粉丝就安静下来了。就去思考了。

这个事,师姐节后说了无数次,价投应该要长期持股,要做公司的股东,跟公司一起发展。一个公司出现3个卖点时再卖。但是,真面临具体每一天的走势,还是有无数人在纠结,在糊涂,在想着高抛低吸,只想上涨时有他,下跌时没有他。

师姐发现一个事:A股各种魔咒,419魔咒,春节前得卖,五一十一前得卖,凡是节日就空仓过节,不知道假期出啥事。有无数的日子告诉我们应该走人,但是没有任意一个节日提示让我们买入。师姐真的好奇:没有筹码,如何卖?筹码难道是天上掉下来的,奥,我们生出来就有好多好多的股数,然后,遇到节日就卖,一直卖到老。太魔幻了。

好了,419就说这么多。在师姐眼里,这些迷信就是自己给自己设置的圈套,有这时间,去看看财报和研报多好啊,多看看书。多看看芒格的书,看看邓普顿的书,巴菲特的书,邱国鹭段永平。看看大师都是怎么做的。

放一下池子股: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招财大师姐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