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供油品、捐赠口罩...绥芬河加油!

中国石油网

关注

之前说起绥芬河这个地名,大部分人都会感到陌生。

就在2020年4月,这个只有7万人的边境小城却成为黑龙江省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关注。

根据黑龙江省卫健委发布信息,截至4月13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26例。目前绥芬河入境口岸已关闭,市内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刚从湖北回来的医生们再次出征,支援绥芬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与他们并肩战斗的,还有中国石油黑龙江牡丹江销售分公司的员工们。

保供油品、捐赠口罩...绥芬河加油!

24小时为方舱医院保供

在口岸封闭、交通限行的情况下,中国石油黑龙江牡丹江销售分公司高度关注区域内库存商品及油品储备状况,克服交通管制影响,为商品运输车辆和油罐车办理通行证,全力做好辖区内销售保供。

牡丹江分公司所属71座加油站油品充足,昆仑好客便利店平价供应当地市民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24小时营业不打烊,加油站一线员工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战胜疫情努力工作。

4月4日起,绥芬河片区4座加油站全部开辟防疫应急绿色通道,安排专人、指定专枪为政府抗疫车辆提供高效快捷加油服务。

绥芬河方舱医院于4月6日开始改造建设,由绥芬河城投公司负责改建,中国石油黑龙江牡丹江销售分公司绥芬河片区积极联系绥芬河城投公司,为方舱医院建设提供供油保障。

绥芬河片区4座加油站,绥芬河一站,二站、三站,五站全部开辟绿色专用通道,24小时保障供油,为建设绥芬河方舱医院车辆加油230台车次,加注汽油3500多升、柴油9800多升。

保供油品、捐赠口罩...绥芬河加油!

4月14日下午3点40,绥芬河三站员工为绥芬河方舱医院防疫车辆加油。

全力保障防疫物资

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调配全公司力量,支援牡丹江市坚决打赢疫情跨境输入阻击战。4月13日黑龙江销售向牡丹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及物资供应保障组捐赠口罩10万只。

对绥芬河片区加油站员工,在已发放防疫物资的基础上,增加医用口罩、防飞沫面罩双层防护,急需物资由绥芬河片区在当地就近采购。为加强防护,要求一线员工每4小时更换一次口罩,并为前来加油没有戴口罩的顾客免费送口罩。

为加油站配备体温枪,要求站内员工每日三次测体温,保证室内通风,消毒三次以上,对重点部位、器具增加消毒频次。

持续推行顾客自助加油、无接触支付和开具电子发票,人员进出加油站营业场所必须扫描“龙江健康码”,测体温和登记体温,全流程保证进站客户在安全环境下享受服务,严守办公场所和经营场所零疫情底线。

牡丹江销售分公司制定了《牡丹江分公司防疫重点工作安排计划表》,要求绥芬河片区慎终如始地抓好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上报《绥芬河片区员工及家属的健康情况调查日报表》,实行日报告、零报告,以全体员工零感染、零疫情为目标,坚决执行当前最严格的防疫措施。

绥芬河片区加油站员工每天线上上报体温

为居民生活带来便利

绥芬河片区为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联防联控工作,选派3名员工参加居民小区管控工作,并为其配备防疫物资,在坚决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认真实施“扫码+测温+戴口罩+查验身份证”措施,对小区卡口进行严格管控。

4月8日早晨6点钟,绥芬河市开始实施小区的封闭管控。为保证加油站员工们可以正常上班,8日凌晨1点钟,绥芬河片区副经理王欣强在得到消息后,前往市政府为片区的44名员工办理了出入证。

为方便封闭小区的居民足不出户也能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绥芬河片区加油站33名员工自愿当起了各自居住小区的义务送货员,每天将昆仑好客便利店销售的商品和价格目录发送到小区居民微信群中,再将居民急需的米、面、油、酒精、84消毒液送到封闭小区门口,居民自行取货,采取无接触方式为小区居民义务服务。凭借着非油商品的优良品质、平价价格、免费送货服务,他们获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希望绥芬河的春雪早日融化,边境小城早日恢复往日的平静。中国石油将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供油品、捐赠口罩...绥芬河加油!

文 | 袁艺 张宏宇 邹艳华

来源 | 央视财经 黑龙江销售

责任编辑 | 杜赛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