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网山东建设公司党员突击队“穿山越岭”为电网建设“提速换挡”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国网山东建设公司党员突击队“穿山越岭”为电网建设“提速换挡”

清晨七点,烟台栖霞的一个个山头上就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除了匆匆的脚步声和塔材组装的碰撞声,还有工人的号子声。初春的天气乍暖还凉,却挡不住施工人员如火的干劲儿和热情。共产党员突击队的队旗在朝阳的映衬下格外鲜艳。

攻坚宣誓唱响在山间

莱州电厂二期500千伏送出工程由莱州电厂连接至500栖霞千伏变电站,途经烟台莱州、招远、栖霞三个地区,线路总长108公里,新建铁塔261基,其中栖霞段线路长度40.45公里,新建铁塔98基,占整个工程量的38%。栖霞市是线路途经三个地区中唯一丘陵山区地带,境内群山起伏,丘陵连绵,有大小山峰2500余座。海拔100米以上的丘陵低山区多达1714.4平方公里,超过全市总面积的85%。栖霞段全部98基线路工程建设均在山地地段,该段项目部也被称为“开山项目部”。受疫情影响,该段线路工程原本就紧张的工期更是“雪上加霜”。为了保工期、提速度,国网山东建设公司在该项工程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全体队员面向队旗在项目部宣誓攻坚,承诺工程建设务期必成,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吹响了攻坚的号角。

全力以“复”防疫不松劲

烟台地区作为沿海城市,一直是山东防疫的重点地区,地方政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对防疫管控保持“高压态势”。莱州电厂二期送出工程项目部贯彻落实山东电力“双零”防疫目标,落实地方政府要求,复工提速度、防疫不松劲,始终把党旗飘扬在“双线”战场最前沿,全力夺取“双胜利”。栖霞段线路建设全面复工,该段建设点多面广,施工现场地形复杂,为了确保防疫管控措施到位,突击队分成3组划分责任区,当好防疫联络员,每日清晨六点出发,抽查施工点的防疫工作。坚持对施工人员每日“双测温两报告”,在每处山地施工口都设立了测温点,守好上山下山“两道关”,确保防疫“零问题”。

穿山越岭跑出“加速度”

为了攻坚栖霞山地施工困难,共产党员突击队在栖霞段设立了“尖刀班”,由优秀青年员工组成,90后员工金鑫担任班长,每日不惜体力“穿山越岭”,为工程建设“提速换挡”。别看金鑫是个90后,但他已经是电力工程建设的“老兵”,2019年参加过山东电力援藏工作,对口帮扶被称为“海拔最高电力工程”的阿里与藏中联网工程,同时他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特殊时期一人挑起三人岗,原本是业主项目部安全专责的金鑫,现在又肩负起栖霞段的通道协调工作。“我现在是朋友圈里的‘运动达人’,微信运动步数每天轻松就过两万五,占领上百个封面!”金鑫笑道。他几乎用双脚完成了40.45公里的线路“丈量”,一处一处的清查、一个一个的联络、一段一段的推进,不惜体力的为工程跑出“加速度”。

行动是最好的示范,也是最好的誓言!莱州项目部仅仅是日复一日奔波在防疫、复工两条战线上的国网山东建设公司共产党员突击队的一个缩影,他们活跃在齐鲁大地的每个角落,为山东电网建设提速扩面提质保驾护航,为复工复产快车“提速换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