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铁建的品牌建设之路

遵义晚报

关注

原标题:中国铁建的品牌建设之路 来源:遵义晚报

4月13日,中国铁建遵义西派府项目的员工们,来到红花岗区兰家堡社区,将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免费发放给社区居民。在接下来的半月时间里,中心城区十个社区的居民都将免费获得这批防疫物资。作为有责任担当的央企,中国铁建积极投身于抗疫防疫中,在完成复工复产的同时,还不忘关爱社会、心系大众,让人们再次认识了中国铁建。

每个企业都有其成长的道路与梦想,而这背后所蕴含的就是企业的价值观与品牌主张。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始终秉承“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企业价值观,坚守“建造对人和自然充满关爱的建筑艺术品”的品牌主张,朝着“做中国最具价值的美好生活服务商”的企业愿景不断前行。

1

LOGO里的中国铁建精神

中国铁建的标志由蓝色的地球、红色的公司英文缩写以及黑色的公司中文缩写三部分组成。蓝色的经纬线交织成的地球背景,表明了公司的战略定位为全球知名企业,公司的目标市场是全球市场。红色的CRCC艺术设计为一列高速列车形状,其含义一是体现了公司的主营业务领域和主要的市场焦点是铁路建设市场;二是体现了公司不断开拓、锐意进取、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企业精神;三是体现了公司紧跟世界潮流,在把公司建设成为国际知名承包商的道路上孜孜追求、勤奋探索、不断前进的形象;四是高昂的车头寓意着公司光明的发展前景,给人一种奋发向上、勇于登攀、争取成为业界火车头的形象,充分展现了中国铁建人意气风发、志存高远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中国铁建的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曾经创造了名垂史册的辉煌业绩,形成了“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的铁道兵精神。中国铁建于2007年11月5日在北京成立,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特大型建筑企业,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59位、“全球250家最大承包商”排名第3位、“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14位。

以人为本、诚信守法、和谐自然、建造精品是中国铁建的企业管理方针,也是中国铁建苦练内功增强凝聚力的指导思想,更是中国铁建现代企业管理思想、管理原则、管理艺术、管理目标的集中体现。

2

13余载铸就多个产品系

中国铁建旗下的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2007年进驻贵州,耕耘13余载,打造西派系列、国际系列、青秀系列、语系列等房地产项目,成为国内知名品牌。

“现金为王,快进快出”,先做大再做强,跑赢大势,这是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发展初期的战略指引。为此,从2007年公司成立后的10年时间里,公司坚持“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走向海外”的战略布局,实行“一个核心、两翼展开、沿海开拓、西南连线、沿江布点”区域选择和渗透策略,“宁可少拿地,绝不拿错地”,深耕重点城市,如直辖市和重要省会城市,精耕细作,这些经营理念使房地产集团迅速实现了布局和规模的同步扩张,逐渐形成了中国铁建大品牌与地产产品线品牌的集聚效应。

拓展土地项目特别是合作开发项目上,真正做到强强联合、合作共赢。

经过13余载的发展,房地产集团实现了全国布局的基本目标。公司在2011年开展“品质建设年”,提升工程质量和产品品质;在2012年推行“标准化建设年”,推动包括产品研发和工作成果的标准化,打造涵盖高端豪宅、城区住宅(语、青秀、国际)、城郊住宅(原香)、政策性住房(佳苑)四大产品系列并细分为七大品类,形成对客户的全覆盖。以中国铁建为大品牌,国际城、山语城、西派澜岸、西派府已成为房地产业的知名项目。

树立品牌不易,让品牌屹立不倒、经久不衰更难。俗语说,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对于房企而言,以房地产投资开发为“一元业务”的模式是不可持续的,必须面向上下游,打造全产业链,这样的基业才能常青,中国铁建地产品牌才能坚不可摧。

3

166个项目成就金色招牌

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公司专注于房地产投资与开发,致力于“做中国最具价值的美好生活服务商”企业愿景,始终秉承“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价值观,以“建造关爱人与自然的建筑艺术品”为品牌主张,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科学经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集团公司已形成“7+7+X”的组织架构,将以住宅为主的房地产开发业务整合为北方、华东、华南、西南、华中、中南、东北七大区域公司;围绕专业能力提升和业务模式创新设立了商业、公寓、物业、设计咨询、创新投资、投资管理、文旅发展七大专业公司;适应股份公司产业协同需要设立了南沙、贵州、济南第六大洲三个大型项目公司。公司实现了产业结构的全面调整,现代化新型城市运营能力和服务能力得到明显增强,形成了以创新为核心,多轮驱动、多细胞分裂的良好发展格局。

截至2020年2月,集团公司在北京、上海、遵义等36个城市、4个国家级新区(广州南沙新区、贵安新区、雄安新区、西咸新区)以及海外(莫斯科)布局166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600万平方米,已开发面积达4300万平方米,实现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主要城市群的全面布局。集团公司产品系日益完备,品质和服务持续提升,品牌口碑誉满全国,西派系与江南系交相辉映,国际系迈入寻常百姓家,语系列在清山碧水中讲述建筑之美,梧桐系列抚慰人心,广场系列造福一方,一座座高品质的楼盘在神州大地上跃然矗立,累计为超百万业主打造美好生活。

(原标题:中国铁建的品牌建设之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