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电南自承建甘肃省兴电灌区大型泵站更新改造项目正式投运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关注

原标题:国电南自承建甘肃省兴电灌区大型泵站更新改造项目正式投运 来源:www.chd.com.cn

本网讯近日,由国电南自承建的甘肃省白银市兴电灌区大型泵站更新改造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兴电灌区位于甘肃省靖远县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接壤地带,西北紧靠腾格里沙漠边缘,灌区工程设计灌溉面积30.18万亩,流量9.6立方米/秒,年提水量1.2亿立方米。通过实施大型泵站更新改造,灌区泵站装机增加到81台套,总装机容量达到85880千瓦,净增每秒3立方米的输水能力,新增灌溉面积10万亩,全部泵站、变电站实行综合计算机监控系统管理,工程运行管理技术水平和安全可靠性显著提升。

国电南自为该项目8级泵站提供全套监控、保护、直流和远程集控系统。项目组克服项目工期紧、技术难度大、自然环境恶劣等困难积极推进工程建设,特别是复工复产之后,项目现场工作人员保质量抢进度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为有效实现泵站、水管所闸门的远程自动监测和操作控制的灌区信息化管理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

工程实施后,对当地发展特色种植农业、提高灌溉保证率、保护改善生态环境、提升饮水安全保障等方面带来重要的经济、社会效益;同时保障当地春灌用水生产,加快区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增强发展新动能,助力脱贫攻坚,造福灌区群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