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江环保集团:逆势而上 转危为机 夺取首季“开门红”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关注

原标题:长江环保集团:逆势而上 转危为机 夺取首季“开门红”

本网讯(刘蒙胜)一季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长江环保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三峡集团党组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加快推进长江沿线省市合作项目复工复产,全力以赴、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共抓长江大保护年度工作任务。一季度,长江环保集团2020年已落地的长江大保护项目全部开复工,全面铺开沿江11省市长江大保护业务,同步推进“资本+”项目落地落实;投资75.9亿元的武汉市蔡甸区、新洲区、东湖高新区的3个长江大保护项目开工建设;长江大保护项目完成投资17.91亿元,实现6个合作市(区)县15个项目落地,159个项目开工建设;项目进度、质量安全受控,实现项目推进、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三胜利!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重庆梁平龙溪河项目进行核酸检测助力开复工

位于疫情核心区、防控主战场的湖北武汉,长江环保集团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党委委员分区负责、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制定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方案;发布《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强化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建立应急值班制度,加强层层联系,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排查员工及家人身体状况,加强对确诊及疑似病例的报送,做好员工安抚工作;加强疫情防控与处理,成立互助小组,及时打通医疗救治、防疫物资保障、生活保障等渠道;采用线上方式过党内组织生活,引导员工通过正确渠道获取信息;加强新闻宣传与舆论引导,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党组织和人物事迹。多措并举,上下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长江环保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捐款、协调解决防控物资和提供医疗污水处理方案等措施,大力支持主要业务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据统计,长江环保集团已累计向相关方提供口罩23万个、消毒液等各类紧缺物资260件/箱,330名党员群众累计捐款12.94万元。

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武汉蔡甸东部区域清水入江PPP项目 市政管道CCTV检测机器人作业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长江环保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复工复产高效化,努力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助推经济回暖。自2月3日起,长江环保集团转入恢复生产调适期,建立生产恢复联络平台,结合各业务区域当地政府部署,统筹安排复工、人员进场、物资保障等工作。2月18日至21日,长江环保集团分别就“资本+”及各区域公司工作召开6场专题会,一区一策,进一步落实三峡集团新形势下各项指示要求,研究解决当前工作推进中的重难点问题,部署后续各项重点工作。长江环保集团仔细研究地方政策,高效盘活各区域资源,创新公司运转方式,采取“公司领导+职能部门+区域公司”联合办公模式,安排原在武汉本部上班、现居住在湖北省外员工,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分批次赶赴各区域公司现场办公,加快推进各区域共抓大保护项目尽早复工复产。各项目一线积极推进,多渠道了解项目驻地政府防疫和复工复产要求,及时向驻地政府申报复工复产方案,加大防控物资采购力度,妥善组织工程复工。经过申请、验收、审批等严格的程序,3月下旬,长江环保集团在建项目全部复工。

推动长江大保护落地见效

江西九江八里湖赛城湖控制枢纽工程

江西九江白水湖污水处理厂进入试运行

长江环保集团统筹全公司之力克服疫情冲击,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全力以赴促进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落地见效。先后与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湖南省沅江市、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等一批市(区)县签署共抓长江大保护合作框架协议。目前江西省九江市白水湖污水处理厂进入试运行,八赛项目下游出水渠河堤整治工程通过验收,十里河截污干管实现全线拉通,彭泽污水处理厂如期完成一期提标改造任务转入通水试运行阶段;安徽省马鞍山市首个项目——当涂县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项目开工,六安市首个新建项目—六安河西污水处理厂工程开工;道县三峡航凯水务有限公司在湖南省永州市成立;重庆龙溪河项目、花溪河项目先后开工建设……切实以长江大保护项目落地见效为疫后经济社会复苏提供有力支撑。

长江环保集团将坚定2020年投资目标不动摇,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长江大保护项目“大干快上”的总体要求,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本文图片由长江环保集团提供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