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原料、延伸产业链、探路出口 新乡化纤拟定增5.55亿元引入新疆兵团国资

英为财情Investing

关注

原标题:保原料、延伸产业链、探路出口 新乡化纤拟定增5.55亿元引入新疆兵团国资 来源:英为财情

© Reuters. 保原料、延伸产业链、探路出口 新乡化纤拟定增5.55亿元引入新疆兵团国资

财联社(郑州,记者 张克瑶)讯,4月14日晚,新乡化纤(000949.SZ)公告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引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以下称第三师)、图木舒克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图市城投)作为战略投资者。

新乡化纤董秘肖树彬告诉财联社记者,公司引进战投主要是想往下游延伸产业链,图木舒克市(以下称图市)棉花产量丰富,周边口岸利于公司产品开拓中亚、南亚等地市场。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5亿股,发行价格3.7元/股,图市城投拟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5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净额后4亿元偿还银行贷款,剩余部分补充流动资金。如发行成功,图市城投持股比例达10.66%,将成为新乡化纤第三大股东。

新乡化纤与第三师、图市城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原材料供应、能源及配套、物流出口、客户挖掘、政策落实共五方面合作。

在原材料供应方面,第三师、图市城投须每年确保供应新乡化纤所需棉花、棉短绒等,实际供应不低于新乡化纤需求或不低于6万吨。

肖树彬介绍,图市本身每年棉花产量大约20万吨,图市周边接近百万吨;棉短绒是棉花经过简单加工的副产品,棉花和棉短绒的产出比是10:1,也就是说10万吨棉花轧出1万吨棉短绒。

肖树彬表示,如果不在新疆布局,公司想往下游延伸产业链,原材料从新疆运输到新乡,距离太远,所以就引进战投直接在新疆当地进行棉花深加工。

据了解,根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统一部署,第三师与图市实行“师市合一”的管理体制。第三师所在地——图市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中巴两国正在积极推进对北起喀什、南至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经济大动脉的互联互通,在未来的经济版图中战略地位十分显要。

新乡化纤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产品国外销售收入占比26.72%。肖树彬透露,正常情况下巴基斯坦、印度都是公司的主要外销客户,公司在图市落脚,借道周边口岸,未来产品能在新疆直接出口到中亚、南亚以及巴基斯坦瓜达尔港,通过瓜达尔港探路欧洲、甚至是非洲市场,公司有这方面的构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