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铁建设西北公司马来西亚新山加冕广场项目战“疫”在行动

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关注

原标题:中铁建设西北公司马来西亚新山加冕广场项目战“疫”在行动 来源:本站原创

目前,国内疫情趋于稳定,复产热浪已全面扑来,然而国外疫情防控不容乐观,远在马来西亚的新山加冕广场项目的防疫态势成为了中铁建设西北公司全体人员时刻关注的问题。

新山加冕广场T5 楼工程位于马来西亚新山市中心,建筑总高162.35米,建成后将成为集商业、办公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公共建筑,是该集团海外重点项目。自3月18日当地政府下令暂停施工以来,项目便迅速形成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的疫情防控工作局面,让员工生活有保障,防控不发愁,居家不停“工”。

期间,项目负责人李海滨与安全主管孙铭蔚全天驻守项目,做好工地内部留守工人管理工作,稳定工人的情绪,监督全面消杀,确保卫生防疫无死角;项目书记李宇翔要求居家办公期间以宿舍为单位,设立宿舍长,由宿舍长来管理宿舍日常的消毒消杀、员工思想动态疏导以及生活保障等工作。

在了解马来西亚疫情走势后,项目部第一时间组织疫情物资保障小组采购了大批生活所需物资,同时提前联系当地的供货商订购口罩、消毒水、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以备行动管制期间的使用,并通过兄弟单位中土集团马来西亚公司代为采购了部分物资。此外,该公司工会时刻关切新山项目部员工们的健康状况,了解到项目部的防疫需求,当即从国内紧急调拨了大批口罩和防护服来充实物资保障。

抗疫过程中,项目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始终冲锋在项目管理的最前线,面对现场176名无处安身的劳务工人,哪一名工人有了不安情绪,哪一处就有项目党员与积极分子对其进行心理疏导的画面,充分发挥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众志成城,方能共克时艰。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项目保持着“零感染”的阶段性成果,但境外疫情日趋严峻,对疫情的警惕性片刻不能放松。下一步,新山加冕广场项目将继续遵照上级单位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好境外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各项防疫保障,为复工复产做好万全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