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线上“非接触式”办税 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央视网

关注

原标题:山东线上“非接触式”办税 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山东线上“非接触式”办税 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很多外贸企业货物生产和物流供应链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山东通过线上“非接触式”服务,为企业提供快速便利的退税办理,助力复工复产。

在山东某企业的生产车间,一批出口德国、日本的外贸订单正在加紧赶制。疫情期间,这家做农药中间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因为物流不畅单期拉长,销售回款变得缓慢,资金周转困难。

山东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刘健:如果一旦原材料采购受到影响,就会存在停工的可能。员工在疫情期间你又不能放回家,所以说这些支出都是不能少的。如果我们停产的话,每天相应的损失要达到上百万元。

为了补上资金链,企业一边跑贷款一边在网上申请出口退税,没想到原本线下需要五个工作日才能办结的出口退税,线上半天就能处理完成,退税款项当天下午就能到账,以同样的高效率,企业又办理了第二笔出口退税,共计800万元。

濒临断裂的资金链续上了,但是原材料又出现了断供,当地税务部门紧接着利用大数据帮助企业对接。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成武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 官华:为企业查询出14种原材料的24家A级货源供应商,帮助企业拓展了原材料的采购渠道。

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这家企业成功和新供货商签定合约,保证原有订单按时交付,还接下了1500万的新订单。截至3月底,山东税务部门集中分析处理发票数据8亿条,全省“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拓展到232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