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又一新冠疫苗将进入临床试验,由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或为全球第三个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我国又一新冠疫苗将进入临床试验,由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或为全球第三个 来源:金融界网站

4月13日,据澎湃新闻报道,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灭活疫苗(Vero细胞)Ⅰ/Ⅱ期临床试验在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正处于“通过审核”预注册状态。

根据公开信息,这是继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团队之后,中国第二个注册进入临床试验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天眼查数据显示,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0年3月,注册资本约10.6亿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物制品、血液制品制造、销售等。该公司由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的大股东为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5%,第二大股东为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5%。

澎湃新闻的报道指出,按照此前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全球共有51个候选疫苗在研发,其中有两家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一个是美国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在当地时间3月16日宣布该公司研发的mRNA疫苗开始人体试验,另一个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领衔的科研团队。也就是说,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灭活疫苗,或将是全球第三个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新冠病毒疫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