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闯关夺隘 拼抢目标 中船科技复产复工进行时

同花顺

关注

原标题:闯关夺隘 拼抢目标 中船科技复产复工进行时 来源:中国证券报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仍未消散,但中船科技员工已众志成城投入到复工复产中去。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在疫情期间,中船科技全资子公司中船九院中标西昌钒钛产业园区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西昌钒钛产业园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中远海运1370客位客滚船登船大厅及后厅“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项目、浦江郊野公园一期景观联通工程项目、云县滇西南高原特色农产品精加工及冷链物流一体化综合产业园项目等。

“我们不能掉链子”

疫情之初,抗疫战疫是当务之急。

“第一时间启动公司员工的人员动态跟踪工作,及时形成以部门为单位的内部沟通机制和以支部为单位的信息报告机制;1月27日及时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公司于1月30日至2月6日召开了三次防控专题会议,制定并发布了《中船九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方案》以及七大专项方案。在疫情蔓延期间,公司通过企业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发布相关工作预案和健康知识,加大宣传,凝聚共识、汇聚正能量。”中船科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回顾道。

与此同时,作为中船科技子公司,中船华海船舶设备有限公司面对疫情也紧急行动。“我们的原则就是信息准确、精准防控、全面策划、力保目标。事后来看,我们所采取的措施都是高于防疫要求的标准。”上述负责人表示。

在抗疫的同时,复工复产同样需要及时跟进。中船九院主要从事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工程监理、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总承包。设计咨询、工程总承包、投融资(城镇化建设)、科技产业化和智能工厂数字化平台创新服务这五大板块构成了其业务格局。“这样的业务格局,决定了我们不能掉链子,因为有很多客户等着我们的设计咨询服务。在疫情期间,我们保障员工复工复产,以便让客户在恢复生产的第一时间,就可以拿到需要的设计方案。”上述负责人表示。

全年目标不变

中船科技已于2月10日实现复工,各户外分支机构复工时间按照属地政府要求,明确上班时间。

不过,疫情搅乱生产已是事实。截至2月底,受疫情影响,公司设计项目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不过,中船科技通过及时梳理、调整、安排工作计划,当前正在运行的设计生产项目近百项,正在进行的工作量产值较去年同比增长21%。即便是防疫抗疫压力更大的现场项目,也已逐步恢复正常。目前,中船九院37个现场项目已复工19个(上海8个,浙江4个,广东、海南、海外各2个,湖南1个),主要复工区域为上海和浙江,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江苏、四川、福建等地的项目复工工作。

上述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对中船华海船舶设备有限公司而言,有很多的现场调试任务,我们要求去现场调试的员工,提前了解当地的防疫要求,提前联系好交通、食宿等,确保去一个就能用一个。在项目计划的推进上,我们也是动态跟踪,及时沟通。当前,设计项目大概出现10-15天的延后,交货计划现阶段受海外供应商的影响较大,但我们在尽力降低影响。目前,我们的年度目标并没有调整。”

面对疫情,中船科技更是看到推动理念进步和服务升级的动力。作为中船九院城镇化建设业务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公司致力于上海、宁德等地乡村振兴,完成了多个乡村规划和建设项目,具备丰富的乡村建设经验。“这次疫情,也让我们看到了农村地区公共卫生领域的短板,在开展相关业务的时候,我们也需要更新设计理念,升级自己的服务。”上述负责人表示。(徐金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