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门源“银税互动”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门源“银税互动”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中新网青海新闻4月9日电(包玉芬 李隽)近期,海北州门源县税务局主动作为,加强与县域各大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上门送政策,持续推动“银税互动”普惠利企,为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动力。

在上门一对一的送政策走访过程中,税务人员介绍了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的详细举措,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出通过企业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纳税信用评价,持续拓展受惠企业数量,在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基础上扩大至M级企业的解决办法。

同时,门源县税务局全力做好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和修复工作,积极帮助纳税人在减税基础上保持贷款授信额度不受影响,将“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

通过上门宣传与协商沟通,辖区内的7家商业银行负责人一致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在提高信贷的响应、审批、发放效率上下功夫,创新打造更加丰富多样的“银税互动”小微企业及个人信贷产品和运行理念模式的产品类别,提高中长期“银税互动”信用贷款产品比例,更好的匹配和满足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融资需求。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银税互动”关键时刻济困解危,既是对企业合法营业、诚信纳税的回馈,又是税务与金融机构,在特殊时期,携手合作为企业发展提振信心、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一种担当。(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