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钰矿业拟5亿元收购亚太矿业40%股权 增加黄金储量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华钰矿业拟5亿元收购亚太矿业40%股权 增加黄金储量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华钰矿业4月8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暨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的议案》,公司拟以现金支付方式收购广西地润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贵州亚太矿业有限公司40%股权,交易对价为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交易对价较去年11月华钰矿业与相关方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时的交易预估作价7.7682亿元相较,下调了35.63%。

华钰矿业表示,近两年黄金等贵金属价格处于上行趋势,收购亚太矿业股权是公司向贵金属战略转型升级的布局,有利于增加公司贵金属黄金储量、助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目前,华钰矿业黄金储量持续增加,已分别通过子公司塔金业控制黄金储量49.9金属吨、埃塞俄比亚项目控制黄金储量9.5金属吨。

亚太矿业目前拥有一宗采矿权证,为贵州亚太矿业有限公司普安县泥堡金矿(整合)采矿权;二宗探矿权证,为贵州省普安县泥堡金矿勘探探矿权、贵州省兴仁县泥堡南金矿详查探矿权。贵州泥堡金矿区处于贵州贞丰—普安—兴仁世界级重要金矿成矿带上,该区域目前已发现资源超过400吨黄金。

根据公司披露的评估数据,截至评估基准日2019年9月30日,亚太矿业泥堡金矿评估范围内保有矿石量1436.75万吨,金金属量59144.30kg,金平均品位4.12g/t。亚太矿业目前处于筹建阶段,勘探工作已结束,开始办理选冶工程项目核准等开采许可手续。项目建设工期预计为24个月,在完成建筑、设备基础等土建工程建设以及相关设备、工艺管线安装调试后,组织生产试运行。

华钰矿业公告表示,本次收购涉及采矿权能够为公司的发展储备战略资源,丰富上市公司产品结构,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亚太矿业40%股权,亚太矿业将不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预计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在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资产与业务规模,增强盈利能力。(田立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