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威胁“断供”世卫?特朗普:我没说,但我们会……

环球网

关注

“我们会看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当地时间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的每日新冠疫情简报会上宣称,将“强有力地阻止”美国向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提供资金,因为该组织持有“以中国为中心”的立场。但CNN报道说,特朗普在随后不久态度又有所退让。

报道称,特朗普称,WHO“从美国收到了巨额资金”,他希望对这些资金进行重新审查。特朗普还表示,WHO有些项目是值得肯定的,但总体来说,他们犯了错误,特别是反对自己关闭对中国(游客)的旅行禁令决定。“我们必须调查这个问题,所以我们将会调查这个问题。”

CNN称,在被追问有关这一问题的声明,特朗普补充说:“我不是说我会这么做,但我们会看看。”

威胁“断供”世卫?特朗普:我没说,但我们会……

来源:环视频/乔炳新

特朗普:英国请求美国提供200台呼吸机,我们会帮他们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会帮他们解决这个问题。”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简报会上表示,英国官员7日与白宫取得联系,请求美国为其提供200台呼吸机。特朗普称,美国会帮助英国解决这个问题。

“英国(官员)今天打来电话,他们想知道是否有可能(从美国)获得200台呼吸机。我们会(帮忙)解决这个问题。”特朗普说。

特朗普还补充说,“他们一直是很棒的合作伙伴,英国。我们会帮他们解决这个问题。他们想要200台(呼吸机),他们非常需要它们。”

此外,另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还在记者会上透露,联邦政府有8675台呼吸机的国家储备库存,可供需要它们的各州使用,另有11万台呼吸机将在未来几周内交付。

“我认为我们不需要它们(呼吸机),”特朗普称,“但我们未来将拥有它们,我们也将能够帮助其他迫切需要呼吸机的国家。”

来源:环球网/赵建东 夹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