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疆公司抗“疫”不降温 尽显央企担当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关注

原标题:新疆公司抗“疫”不降温 尽显央企担当 来源:www.chd.com.cn

本网讯 3月份,全疆各地气温呈“过山车”式起伏。为防止倒春寒,助力疫情防控,新疆公司积极履行央企担当,按照政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根据天气情况统筹部署,乌昌地区供热企业正常供热,供暖季已结束的喀什热电、哈密热电2家直供企业相应分别延长供热期3天、7天,全力以赴保障供热期间的供热质量,暖身更暖心。

作为喀什市、疏附县、疏勒县“一市两县”冬季民生保障工作的重要供热企业,喀什热电公司站在助力疫情防控和民生社会责任的政治高度,迅速行动,重点监视热力系统的运行状况,储备充足的应急抢修人力物力,全力保障燃料物资供应,确保机组“口粮”充足,杜绝因燃料库存紧张而发生限电限热事件。严格按照“应急管理不放松、安全措施不打折、供热标准不降低”要求,根据天气情况,严格控制热网回水温度,全力保证1500万平方米供热区域温度,保障供热安全。

作为哈密市主要供热企业,哈密公司全力做好延长供热期各项工作,根据供热情况优化机组运行方式,适时调整流量压力等供热参数,做好设备运行维护,加强设备消缺力度,保证市民室温不仅达标而且舒适。还根据天气预报严格执行调度指令,加强内外部热源的协调,重点做好热网首站、换热网、供热管线等供热设备设施的巡视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供热运行人员严格按照热网调度统一指令,加强对系统调节和需求管理,保证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供热质量达标。保障煤炭供应,满足供热延长期间煤炭供应需求,并做好燃料运输储备到位。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针对受疫情影响“宅”在家里的学生、老人较多,尤其是老弱病幼孕等群体需要重点保护的实际,两家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由党员干部带头在各供热服务区24小时值守,受理解决用户供热诉求。对于疫情防控时期,不方便入户查看情况,采取电话、微信等远程指导方式帮助热用户解决供热问题。确保延长供暖期间室温标准和服务质量不降低,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适当延长供热时间既改善了市民的居家生活条件,又减少了因温度突变导致着凉感冒和前往医院就诊时交叉感染的风险。

日前,供暖季预计四月中上旬结束的乌昌地区3家供热企业,通过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燃煤储备工作,加强日常巡检与消缺力度,对工作场所进行定期消毒等措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与供热工作,喀什热电公司、哈密热电公司分别于3月18日、3月28日停止供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