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大通:美国疫情初露曙光,股市波动率有望下降

界面新闻

关注

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大通近日发布报告称,近日美国虽然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总量仍在快速增长,但相当多州的增速正在放缓,这一趋势如果持续下去,将给美股的波动率指数带来压力,并令股市的下跌放缓。

该行仍预期标普500指数二季度将在2100点附近获得支撑,上档压力区在2,750-2,850点。上周五标普500收报2488.65点,3月该指数曾跌至2,191.86点。

摩根大通策略师Jason Hunter和Alix Tepper Floman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指出,从过往走势看,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与全球新冠病例扩散相关的数据相关,尤其是与美国各州病例增速有着一定的正相关性。过去两周,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每日增速在20%以上的州已从40多个降至10个以下。

以下是美国每日确诊病例增速超过10%的州数量与VIX走势示意图:

报告指出,“根据近期显示出来的相关性,这些州的病例增速放缓,可能有助于进一步压低股票隐含波动率。”他说:“我们猜想,基于病毒大流行带来的巨大不确定性,市场可能会根据这些统计数据而做出一些调整。到目前为止,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美国新冠感染人数最高的纽约州周日公布的每天新冠病毒死亡人数首次出现下降,不过纽约州州长库莫(Andrew Cuomo)表示,现在就从这些数字得出结论还为时过早。而美国新冠感染人数第二高的新泽西州近日的死亡率也有所下降。

摩根大通报告写道,未来一周左右的时间里,各州感染人数的增速若进一步放缓,可能有助于改善市场情绪。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止北京时间4月6日8:24时,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确诊人数已增至337274例。4月5日,美国新增2.82万人,上日为3.33万人。

数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