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市看涨情绪爆棚“世界上最聪明的交易员”预期市场将动荡不安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金市看涨情绪爆棚“世界上最聪明的交易员”预期市场将动荡不安 来源:24K99

根据Kitco周五(4月3日)公布的黄金调查结果,黄金价格预计将继续从3月中旬的低点上涨。

美联储最近推出了开放式的量化宽松政策,美国迅速出台了2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措施,以应对新冠肺炎危机及其对就业的影响。其他国家也在采取行动提振全球经济,稳定市场。

RJO Futures的资深商品经纪人Bob Haberkorn表示,“在所有的刺激资金、零利率、失业以及经济战线上的多场战役下,我认为下周金价不可能不走高。”

此外,他还指出,黄金已开始与股票脱钩,从而重新确立了其安全港的角色。自3月中旬以来,黄金价格随股市一起下跌,当时交易员不得不清算资产,以抵消损失,并弥补其他市场的追加保证金通知。但Haberkorn指出,本周有一段时间,当股市大幅下跌时,金价却上涨。

12位市场专业人士参与了此次华尔街调查。11位专业人士(92%)预计金价将上涨。只有一位专业人士(8%)表示,预计价格会横向波动。

与此同时,针对普通投资者的网上投票有1245票投出。共有834位普通投资者(67%)预计下周金价将上涨。另有235人(19%)认为金价将下滑,176人(14%)持中立态度。

上周五的调查结果显示,71%的华尔街和普通投资者对当前交易周的黄金持乐观态度。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五(4月3日)上午11点04分,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期黄金价格本周下跌0.6%,至1643.50美元/盎司,不过市场从周中小幅下跌后大幅反弹。

Walsh Trading的商业对冲业务联席主管Sean Lusk表示,“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不走高。考虑到(通过刺激和货币政策措施)投入的资金数额,我们会在任何下跌时找到愿意购买的人。”

Lusk和Price Futures Group的分析师Phil Flynn均预计下周金价将上涨。他们表示,市场将开始预期所有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将导致通胀。

“下周我看涨。我仍然相信,这种低利率环境,加上央行资产负债表的全球扩张,将对金价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Phoenix Futures and Options总裁Kevin Grady表示。

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也表示,下周金价将走高。

“周五,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约为0.6%,上周还在1%以上。本周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滑表明,美国债券交易员—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交易员—预期更严重的市场/经济动荡即将到来,包括大多数市场尚未完全消化新冠病毒带给全球经济的损失,”Wyckoff称说道。“这种情况有利于黄金。”

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说,他预计金价在测试并守住10日和20日移动均线后将继续上涨。他还怀疑美元将面临压力。

“金价正开始站稳脚跟,”Nedoss表示。

Eureka矿商报告的编辑Richard Baker预计金价将瞄准1680美元,银价将剑指15美元目标。自2月底以来,金价已三次涨至1700美元,但一直未能维持在这一价位之上。Baker指出,美元指数的强势推动了市场时断时续的平仓。

“随着越来越多的刺激措施成为美元的阻力,这种情况最终应该会减弱,”Baker称。“看涨的情况是,利率形势再次对黄金有利,10年期实际利率(经通胀因素调整,以显示实际收益率)和德国国债的收益率都下跌了50个基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