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幸董事长回应“元气满满”:要给员工打气,跑太快狠摔一跤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瑞幸董事长回应“元气满满”:要给员工打气,跑太快狠摔一跤 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我说‘元气满满’,是要给小伙伴们打气。这个时期,我们更要稳定住运营,持续服务客户。”

4月5日上午,针对瑞幸咖啡涉嫌22亿财务造假一事,瑞幸咖啡大股东、董事长陆正耀在微信朋友圈发文称,“我个人非常自责。无论独立委员会的最终调查结果怎样,我都会承担应有的责任。同时,全国数千家门店,数万名员工还在正常运转。这种特殊时期,我需要给一线员工们打气,他们都是勤勤恳恳服务客户的好员工,是无辜的。”

“过去两年公司跑得太快,引发很多问题,现在狠狠地摔了一跤,我作为董事长难辞其咎!借朋友圈向所有人诚挚道歉——对不起大家!” 陆正耀还说。

2019年5月,通过“疯狂”开店和用户补贴,瑞幸咖啡的线下门店已经开了数千家,还以中概股最快速度IPO,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融资5.61亿美元。瑞幸股价也曾站上历史高位51.38美元/股。

但就在北京时间4月2日晚间,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公告,公开承认财务造假,称自查发现公司首席运营官(COO)刘剑等人财务造假,牵涉约22亿元交易额。22亿元的虚增交易额是什么概念?2019前三季度,瑞幸咖啡的营业收入仅为29.29亿元。

受到该消息影响,4月2日,受此影响,美股开盘前,瑞幸咖啡盘前跌幅逾80%,盘中曾暂停交易6次。当天,瑞幸咖啡股价暴跌超过75%。

即便如此,陆正耀仍在朋友圈发文打气:今天更要元气满满!小伙伴加油!

引发外界广泛争议。

根据瑞幸公布的最新股东情况,陆正耀目前在瑞幸持有48.49亿股B股股票,其中普通类B股39.12%,拥有36.86%投票权,是第一大股东。

受瑞幸咖啡暴跌影响,在港股上市的神州租车(0699.HK)股价也出现跳水。

4月3日,神州租车股价出现跳水,股价一度跌去70%,并发布了停牌公告,停牌前下跌54.42%。

神州租车和瑞幸咖啡关系紧密。两家公司的大股东均为陆正耀。神州租车2019年年报显示,陆正耀和其太太郭丽春是神州租车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29.77%。

以下为陆正耀回应全文:

感谢很多朋友的关心问候。出事以来,我非常羞愧、痛心。瑞幸创业初衷是想做一杯好咖啡,服务千万用户。但是造假事件出来后,让太多人失望、受伤!包括一直信任我们的投资人、合作伙伴,喜爱我们的消费者,还有兢兢业业的瑞幸员工和他们背后的家人。

我个人非常自责。无论独立委员会的最终调查结果怎样,我都会承担应有的责任。同时,全国数千家门店,数万名员工还在正常运转。这种特殊时期,我需要给一线员工们打气,他们都是勤勤恳恳服务客户的好员工,是无辜的。我说“元气满满”,是要给小伙伴们打气。这个时期,我们更要稳定住运营,持续服务客户。

过去两年公司跑的太快,引发很多问题,现在狠狠的摔了一跤,我作为董事长难辞其咎!借朋友圈向所有人诚挚道歉 — 对不起大家!

我接受一切质疑和批评,并会尽全力挽回损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