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播洒“及时雨”

新华财经官方微博

关注

原标题: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播洒“及时雨”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新冠病毒肺炎的暴发,不仅是一场全民疫情战,也是对经济韧性的考验。同样,受困小微企业也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为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主动对接,制定了五类小微企业融资应急方案,深化七项在线服务举措,为小微企业发展播洒“及时雨”。

 主动对接,加大信贷扶持

针对受疫情影响而导致生产经营严重受困的行业及区域内小微企业,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严格落实“不抽贷货、不断货、不压贷”政策。从企业实际情况出发,一户一案,紧急制定差异化措施,通过贷款展期续货、给予优惠利率等方式,切实帮助受困企业减轻还本付息压力。同时,该行努力落实征信保护,对于节假日期间发生的违约贷款不视作逾期,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

针对受疫情影响营收下降暂遇资金流动性困难的小微企业,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提供无还本续货业务支持,紧急部署无还本续货线上申请功能,线上线下全面排摸客户需求,设定专属服务保证时效,全力以赴做到企业信贷资金无缝对接。同时,提供增加授信额度、还款计划调整、借新还旧、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多种方式供客户组合使用,助力小微企业资金周转。

针对医疗设备、疫苗研发、生物制药、试剂检测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研发生产类科技型小微企业,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为其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处理、优先放款。该行积极发挥浦发科技金融特色服务优势,以科技快速货、孵化贷、万户贷等八大科技金融专属信贷产品,快速审批新额度、増额、续额;对接各级政府科技部门,获得相关信息,主动对接和寻找科技小微企业进行信贷支持。

针对适应各类1+N场景中的上下游小微企业,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与各类平台、核心企业等密切合作,共同商议场景小微企业帮扶方案。针对小微企业场景订单及采购预付款,设计专项的“订单融资”/“经销货”+“场景化在线融资”方案,并结合需求适时调整还款计划,缓解疫情对正常生产经营带来的沖击。

同样,对于在防疫抗击战一线的防疫物资生产、流通、运输等保障领域的小微企业,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第一时间响应、主动对接,专人审批,通过对存量客户追加授信额度、对新客户提供信用贷款等,解决企业保障疫情的资金需求。

科技支撑,提升服务效能

记者从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了解到,在线贷款业务,对于特定场景、特别融资品种,提供申请、审批、放款、还款全流程在线服务。小微企业只需登录公司网银,点击“在线货款”模块,操作简单、资金秒级到账,并可随借随还。同时,该行提供贷款到期短信自动提醒、自助电子回单对账与记账等贴心服务。

比如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在线贴现业务,获得在线贴现额度的小微企业,登录公司网银,点击“在线贴现”模块,即可对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含大型财务公司承兑汇票)贴现,进行自助询价。系统秒速自动审批,贴现资金极速入账。

再如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在线银税贷业务,只要进入“浦发银行公司金融”微信公众号,轻松一点进行涉税数据和征信数据授权后即可申请纯信用贷款。根据纳税或发票数据等信息,系统自动审批,推送可享受的纯信用贷款额度。特定区域的小微企业可随时申请提款,资金秒级到账,可随借随还

与此同时,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在线提款业务,对于特定授信类型、在落实提款条件后,无需至柜台,即可在浦发公司网银等渠道操作在线提款、资金秒级到账。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在线灵活付息业务,已获得线上额度的小微企业可选择线上还款,并根据经营现状灵活选择还款方式、从容安排资金周转,按月付息到期还本方式可绶解短期流动性紧张,开发中的分期本金方式可绶解到期一次性还本的压力。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在线申请无还本续货业务,对于因疫情影响资金暂时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紧急部署在线续货业务申请功能,即将上线运行。客户可登录公司网银键直达无还本续贷业务申请,区域内指定专人第时间对接,并落实高效审批,助企业一解燃眉之急。

创新产品,满足融资需求

疫情期间,为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运用“浦惠e贴”这一创新业务为小微客户提供更好的资金融通服务,实现业务全流程线上办理。

南京某电器公司为一家专营电气设备、机电产品及配件批发零售多年的小微企业,企业与上下游客户的结算方式多以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为主,企业负责人希望能提供线上自动发起、贴现资金快速到帐的服务。针对客户的诉求以及实际经营情况,浦发南京分行营业部积极向客户推荐了“小微在线票贴”业务模式,从“搜集资料-线下审批-线上贴现申请-系统生成额度-放款”,整个流程仅用时两天,首笔134万人民币贴现资金成功入帐,获得客户体验度好评。

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联合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推出“浦科贷”产品。该产品在企业准入、利率优惠、审批绿色通道、续贷政策等方面均能给予科技型企业支持。江苏康尚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被列入镇江市重点药品及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名录,公司的产品监护仪、血氧仪等被列入此次抗疫情重点医疗器械。收到生产力促进中心推送的融资需求后,浦发银行镇江分行随即与企业取得联系,了解企业相关情况,快速上报授信材料。企业授信纳入“浦科贷”绿色审批通道,在南京分行科技金融中心的协调下,前中后台高效沟通、相互协作,顺利完成授信审批,发放贷款20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