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息称石油巨头们筹集了320亿美元债务以应对危机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消息称石油巨头们筹集了320亿美元债务以应对危机 来源:金融界网站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最近几周,全球最大的几家石油公司筹集了逾320亿美元的债务,以建立专款应对冠状病毒爆发造成的财务影响,同时保留股东分红。

自3月中旬以来进入债券市场的公司包括美国的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英国石油(BP)、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和法国的道达尔(Total)。

在不得不削减股息之前,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正在动用一切可能的财务杠杆。它们将削减数十亿美元的资本支出,暂停股票回购计划,降低成本,推迟项目的批准。

由于大范围的封锁和旅行禁令,全球石油需求已经崩溃。在石油消费量下降的同时,由沙特领导的价格战可能导致每天数百万桶的石油流入市场。

国际石油基准布伦特原油上周跌至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对能源企业造成了打击,其股价也受到了冲击。

“这次危机的策略与以往危机时相同:那些能够进入债券市场的国家正在这么做,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高级能源银行家布伦登 莫兰(Brendon Moran)表示:”它确保了流动性,但也表明它们能够获得融资。”

壳牌本周筹集了30亿欧元和37.5亿美元,而英国石油则筹集了32.5亿欧元和32.5亿美元。道达尔和Equinor分别发债30亿欧元和50亿美元。奥地利的OMV融资17.5亿欧元。此前数周,埃克森美孚曾筹集85亿美元资金。

对于壳牌和英国石油等一些公司来说,此次债券发行是在获得新的数十亿美元信贷额度的基础上进行的。

尽管一些规模较小的公司和独立公司已因面临财务压力而削减了派息,但主要能源集团仍将此视为最后的手段。

许多人都意识到,随着投资者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他们远离碳密集型产业,股息是一些投资者持有这些股票的为数不多的原因之一。

在冠状病毒爆发之前,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已经面临挑战。尽管宏观经济存在不确定性,但他们曾承诺保持股东分配不变,维持化石燃料业务的收入,并投资于低碳能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