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央行料注入5.7万亿美元流动性 美联储还有更多弹药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全球央行料注入5.7万亿美元流动性 美联储还有更多弹药 来源:友财网

瑞士百达资产管理称,预计全球央行会向市场注入相当于GDP的10%流动性,即约5.7万亿美元,当中约3.4万亿美元将来自美国;现时股票已出现超卖迹象,但随着疫情对经济的打击陆续浮现,金融市场在未来数星期相信会再次波动。

百达资产管理首席策略师Luca Paolini在评论中指出,全球央行将注入的5.7万亿美元流动性,较2008-2009年多三分之一。该行认为美联储还有更多弹药,买债规模可以是目前水平的两倍。

该行继续看好新兴市场,因为疫情对它们的经济打击较成熟市场为低。在板块方面,百达资产管理将通讯服务股份提升至“增持”,因该板块跟科技股的特点和投资机遇相似,但估值较科技股便宜。

科技股在今次疫情中下跌幅度相对轻微。其中原因是多了民众透过科技在家工作和网上购物等。另外,科技板块目前享有净现金流,同时,由于行业处于整固阶段,毛利率得以维持在较高水平。在经济放缓、银行放贷收紧的情况下,科技相关股份处于有利位置。

此外,该行认为金融类股份具潜力,目前该板块的估值为过去20年最便宜。有别于2008-2009年,大部分主要银行资本充裕,有能力承担损失。

加载中...